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轉貼】便秘因寒引起,不排寒保證無效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便秘因寒引起,不排寒保證無效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二寶(9個月)這兩日解的便便都很硬,肛門也因此裂傷,不知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他軟化便便?我們每天都在他的食物中加小丸一顆。

A:他有寒氣。小丸6顆電鍋蒸化,加半匙感冒藥,一次服下。

Q:昨日用藥後,二寶便便略為軟些(雖還是偏硬),昨夜睡覺時體溫升高,不過臉與額頭都是冷的,流了一堆汗,濕了枕頭,睡不安穩哭鬧,清晨才睡比較沉些,今天持續再觀察 !

Q:最新狀況是便便變軟了,我媽說也在流鼻涕,應該是雖然窗戶緊閉,但還是有風吹進來,涼到了!

A:流鼻涕,好事,寒氣開始向外排了。請多耙文。

Q:我知道,那是把寒排出來的現象 (我吃感冒藥,常會流鼻水、打噴嚏),我是想說,二寶的便便變硬,是因為窗戶緊閉卻仍有風吹進來,以致涼到了!

A:好多了吧?

Q
:感謝李醫師,二寶好多了,排便不再用力到哭;便便變軟了,但還是有成型 !

A:所以便秘是寒氣所致,這下相信了吧?

Q:我早已對您信仰了!此事,又再度驗證~~
 
第一胎生產,產房很冷,醫院堅持傷口要冰敷,月子期間便秘多時,很是痛苦。第二胎中後期有您幫忙協助調養,選擇助產士生產,沒開冷氣,加上您順產藥加持,月子期間也不吹冷氣,就沒有便秘問題。
 
順道一提,生二寶之前,我排卵期都會有出血現象,最近生完二寶月經來了,就沒有那種狀況,所以我持續注重保暖,希望不要再走回頭路了!李醫師,感謝能與妳結緣~~

(2016-1-30)


參考:

不吃水果,終結女兒4年血淚便秘史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12355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