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轉貼】排寒發舊症,給身體自然運轉的時間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發舊症,給身體自然運轉的時間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幾個病人有狀況:便血;血尿;嬤孫發燒,全身痛;臨產孕婦發燒大汗出三天。
 
便血的這個,得過幾種癌症,開過多次刀,翻症多次,痛不欲生都經歷過,所以這次排暗沉赭血,她也沒在怕,況且量不多,我說,觀察兩天再說,要給身體運轉的空間。
 
翌日,她說,便血三次約560cc之後,身體整個舒爽;老公說肛口腫脹更消,之前外痔曾整個「消風」,研判這次應該是內痔在減壓,邁向痊癒的前兆。
 
血尿頻尿有兩位,這些只要捱過去,回首就知一切皆夢幻泡影。我跟其中一位建築師說,撐過去,你若不行,其他人更別說了。之前一位客家妹,多硬頸啊,痛了四天三夜,連連痛不休以致無法成眠,過了之後不也是春水了無痕?誰叫她五年前得病,拼命打針?
 
臨產孕婦發燒大汗出三天,前三夜夜眠汗出如水,間續發燒,她一邊問懷孕這樣燒有關係嗎?一邊直呼神奇,因為燒完整個清爽很多,而且不覺得累。
 
我說,就說過發燒和流汗是排寒最舒適直截的方式。
 
嬤孫發燒這一對,我跟夾在中間的女兒說,你媽這年紀能燒不容易,感謝主耶穌,這一燒能解陳寒,她的痠痛就有救了。
 
至於罹患皮膚疾患的小外孫,雖然已經好轉很多,我說,若能再發個燒,會好得更徹底。以下是我這兩天和她母親的對話:

A:這是她第幾次發燒?

Q:第三次。但第二次只是小燒 一下就沒了.

A:多燒幾次會好更快。

Q:是啊,當初你有說,希望回美國前能再燒一次。哈,果然。

A:希望這次燒高點、持久點。下星期幾的飛機?

Q:禮拜二一大早。

A:我們來念力設定一下,那麼燒三天。

QOk!!!

A:至少39度,40度都可以。

Q:了解。

A:只要有燒有退,再燒都無所謂。要有心理準備,這樣她回去後就省事多了。

Q:是啊,這麼想就覺得有這機會發燒,真是太棒了。

A:燒時難過是必然,好,就這樣,藥照吃,我會陪妳們。

Q:謝謝醫生!!!

A:她的身體應該有本事自行運轉了。

Q:我們真的很感動!新消息!!!現在39.3

A:我們的苦心不會白費!希望她這次燒久一點。

Q:現在抱著她睡,看她睡,我也想睡了~醫生你也早點休息吧!
1.16 07:18)燒了一晚,還在燒,現在脖子溫度39.6

A:這溫度還好,給她能量,再讓她燒。

Q:九點左右她醒過來,眼睛睜得大大地看我們,整個人還是熱熱的,但沒有之前燙,吃了好多葱白薑稀粥。
 
現在全身還是軟軟熱熱的,呼吸有點喘,一直有出汗。

A:有出汗就好,再觀察,不急著退燒。

Q:另外跟醫生說,我媽媽今天也發燒了。昨晚睡前她自己感覺有點感冒症狀,就吃了藥,早上起來覺得仍不太舒服且痠痛,又加量吃了藥,結果沒多久之後竟然就發燒,然後頭痛、背部痠痛、咳嗽,又喝了藥後,躺在床上休息。
 
之後不適感加劇,中午燒有退,但下午又開始燒。到現在她整個人躺在床上,因為背痛頭痛,她也沒辦法好好睡。

A:要給身體運轉的時間,所以等待是必需的。

Q:媽媽吃了藥,泡了一下腳(因為背痛坐不久),現在又跑去躺了,希望睡一覺起來可以好轉。
 很感謝醫生打氣,整個家的氣氛變得開心、振奮很多!^^

1.18 0815)小hana昨晚睡得不錯,有出汗、咳嗽,早上起來精神明顯變好,會講話會笑,吃了兩碗稀粥和藥,現在大便中。XD

媽媽早上起來,說覺得比昨天好一點點,但還是不舒服,有一點燒,繼續咳嗽,又跑去躺。

A:體氣若不差,自己會過得去,我們只消耐心等待。


18/Jan./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