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轉貼】笑話以及引釋~做噩夢跌下床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笑話以及引釋~做噩夢跌下床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病人說,我姐夫最近一直做噩夢,剛剛問我,會這樣嗎?
 
我說,會耶,我有一陣子也是一直做噩夢。
 
更誇張的是,他居然還做噩夢,做到跌下床啦,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病人傳私訊給我,讓我爆笑不已。
 
姊夫是不信邪的工商企管顧問,每天穿西裝打領帶地開會,是被拐來吃藥的,沒想到居然也有這一天~

9/Jan./2013) 

李醫師按:

體氣上來,先會在夢境中宣洩負面情緒,許多從不作夢的人,開始是做被追殺、趕不上車、遲交報告的夢。體氣更上一籌後,接著會作與人爭吵、打鬥等表達憤怒的夢。
 
有些更直接在現實生活裡上演,平常壓抑拘禮的人,竟然會為芝麻綠豆大的事與人爭吵,看來是不相干的小事,卻引動他心底沉埋的積怨與憤怒。這些只是過程,都會過去,過去之後,會是一片祥和。

*小孩也會排情緒

Q:四歲女兒晚上做好多夢,發好大脾氣,大哭好久,醒來好幾次。問了,才知她想念從小帶她到大的保母,保母離職回鄉個把月,藥會幚她排情緒嗎?

A:會,很會排。大人小孩都會排

Q:對啊!我就覺得是有關,我也做好多奇怪的夢,很像小時候,好科幻,我畢業後比較少這樣。

應該跟女兒一樣,心中有一些壓抑的情感、想像,都在蠢動了

A:要有信心,有時脾氣會很差,就是有把火。這排情緒的狀況,先跟先生講一下,請他諒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