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轉貼】提拉體氣排情緒,順著脈動找答案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提拉體氣排情緒,順著脈動找答案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病人說,吃了藥之後,比較想入眠,可是會想發脾氣,一直想哭
 
我說,這很正常,體氣上來之後,開始有能力清除垃圾,包括壓抑的情緒,會一併排出。

她說,突然覺得活著很沒意義

我說,那只是照見你的膽怯與恐懼

是的,這次我又回來看診,醫生你說,如果沒有毅力堅持,這樣斷斷續續地看,那就別看了你說得對,我就是無法恆持,我很膽怯但我這次不想聽別人講大道理,我要講內在真實的話!
 
服藥第二天,從手一直熱到腦,然後裡面有一股反叛,你們擔心什麼?別跟我說些有的沒的,我不會怎樣,這樣吃藥不會死啦!
 
我說,順著你的脈動,去發現從不認識的自己。
 
她說,弟妹一直傷害我,我總是壓抑,今年過年我不想回去,我要在家裡閉關。
 
我回答,到了這個年紀,還不做自己,要待何時?
 
她說,不再想做孩子與弟妹眼裡溫和的媽與姐姐,但我始終不清楚我要做什麼?
 
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你只要安靜下來,除夕回去看看母親,然後回家閉關,給自己一些空間與時間,答案自然會浮現。


8/Jan./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