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狂妄的男大學生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文化生活藝術網〜醫療保健

 

狂妄的男大學生 

文/溫嬪容中醫師

 

20140706
 

一位20歲的大學生,黑眼圈很深,眼睛凹陷無神,身高164公分,體重44公斤,看上去就是「黑乾瘦」(台語),還沒坐上診間的椅子,就慌張地說:「醫生,怎麼辦?我不行了,快救救我!」他剛坐上椅子就在抖腳!我說:「你知道你為什麼會抖腳嗎?你把你的秘密洩底了!你腎精過度耗損,斂不住虛火,你不但很煩躁易怒,做事感情用事不理智,即使暫時有成功的事項,也不會長久,所以說『男抖窮』!」我看他縱慾過度的臉色,我猜他指的是性功能!

 

當時他沒會意我的暗示,急著問我:「我那裡出了問題?怎麼我和女朋友做那事突然就不行了?」我看了看他著急的樣子,心想他爸媽知道了可能更著急!不好好念書搞得身體都快垮了!

 

我說:「超過11點做叫不要臉,超過1點還在做叫不要命!熬夜也在熬血、熬腎水,臉色就暗沉!你看你的臉色枯槁,就是因為肝膽經循行的時候,還在做激烈運動。肝主筋,男性的生殖器是最大的筋。橡皮筋一直拉扯,就會彈性疲乏,當然就硬不起來!子時一陽生,陽氣、生命的氣機剛剛生發,好像幼苗初長,你就把它耗盡,久而久之就會短命。你知道什麼叫狂妄的妄嗎,上面一個亡,底下一個女,意思說男子縱慾過度就會死在女人手裡!」他笑了笑!

 

年輕不懂事的他又問:「醫生,妳可以開個補腎壯陽藥給我吃嗎?」。我告訴他說:「陽痿早洩根本不是腎的問題,是肝的功能出了問題,肝主筋,肝血虛,陽氣不足,原本熬夜就是在熬肝血,又做那麼狂烈的事,把腎水也榨乾了!你知道金瓶梅小說裡的西門慶是怎麼死的嗎?他就是吃壯陽藥助性慾,腎精過度耗損而不足,又用藥強迫調元陽之氣而上,底盤元氣虛空,有如根垮了,所以他就暴斃了!你不是要吃壯陽藥,而是要釜底抽薪節慾才是。」他認為年輕就是本錢,很不服氣地說他以前春宵過後次日就恢復了!

 

我又說:「小伙子!你知道嗎?天癸精微物質使你約16歲時就有生育能力,但是一直到24歲左右,你的身體臟器骨架結構才穩定完成!也就是說你天癸作用下的腎精是用來促進發育、填骨髓,強健你的體魄,增長你的腦力、智力,養精蓄銳。你還沒成熟就縱慾,第1次性行為越早就越容易老,我看你不用到40歲,就只剩下一張嘴,而且腎藏志,腎精常不足,腦筋就會不太靈光,志氣也難遠大!」

 

當檢查他的舌頭時,發現兩側有瘀瘢,我就問他:「你是不是也常藉酒助興?」他點點頭。我告訴他說:「你根本是沒有自信心,有自卑感,還想逞強!借酒壯膽,酒後易亂性,想用酒麻痺你生殖器的神經使之不敏感而持久!可是酒會耗散煎乾體液,使氣血分布於表層,此時血海空虛,傷肝又傷腎!你看李白、陶淵明酒後所生的後代,很多是智能不足,這就可知喝酒助興的殺傷力!你再這樣縱慾,很快就會得到僵直性脊椎炎!」

 

他趕緊問:「醫生,我該怎麼辦?」狂妄的小子終於知道事態的嚴重。黃帝內經說:「以酒為漿,以妄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滿,不時禦神,務快其心,逆於生樂,起居無常,故半百而衰。」

 

現代有些年輕人被網路污染,很少得到正確的資訊,連父母都很難管教,常常只好我這做醫生的代家長教誨這些孩子!提醒他往後6070年的健康與事業都奠基在此關鍵時期,真元氣天癸腎精物質,老天所賜每個人的能量有定數,是不可再生的珍貴資源,也是要用一輩子的,要節約用水(腎水),才能細水長流。

 

針灸處理:補陽氣針百會、氣海穴;補腎氣針關元、中極穴;腰痠針中渚穴;生殖器問題針太衝、大赫、太谿、陽陵泉穴;補氣血針三陰交、足三里穴。

 

此時休戰最為重要,修護耗散的精氣神。叮嚀他少吃冰品冷飲,沒事盤坐用以鎖住腎精,小便時輕咬牙齒、踮腳尖、勿說話,能鎖著精氣;講手機易損腎精,盡量用簡訊代替;多做提肛動作,補回散失的精氣;空拍關元穴108下補腎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