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轉貼】月子中心隱藏那些寒氣陷阱?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月子中心隱藏那些寒氣陷阱?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月子中心隱藏那些寒氣陷阱 ?

 

關於月子中心的問題,綜合如下:

 

一、 沒有防寒的概念,以致新生兒無辜受寒。欲了解身體實像,不能僅看表面,許多人以為流汗就是怕熱,於是拼命讓他吹冷氣,一降溫汗就不流了, 殊不知人體得溫(溫熱食、洗溫水、周遭溫度高)會立刻自動開啟排寒機制,流汗、噴嚏、鼻水、出疹皆是排寒的表現,豈能抑遏,以致現代新生兒皮膚病比比皆是。

 

二、 坐月子餐不合格

 

1.套用西醫的概念,以低卡路里來減肥,生菜蔬食越多,只會降低人體溫度,代謝反而變慢。瘦身的關鍵在體氣,不在卡路里。

 

2.沒有完善地辨証施食,反而過用太多薑。產後傷血,汗即血所化,故產婦不欲多發汗。僅能在初產後立即吃一些排寒藥排寒,流流汗就罷了。日後三餐豈能又大量用薑、大量發汗。

 

3.3 C產品傷眼,產婦儘量少用為宜,月子中心光提供這些,完全違反傳統保健觀念。

 

4.湯水及其他的「灌水式茶湯」儘量避免,記住並非「喝水補奶」,完全是兩碼事。

 
 

*月子中心隱藏那些寒氣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