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轉貼】小兒出汗排寒,不是怕熱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小兒出汗排寒,不是怕熱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患答問錄:小兒出汗排寒,不是怕熱
 

A:看到弟弟那張想排便脹臉的照片,他受寒了,才會便秘。

 

Q:應該是,只有這兩天。

 

A:所以啦,吃點感冒藥,讓他發個汗。

 

Q:前天先發疹子,發全身,一下午就退了。

 

A:很好,是在排寒,但還排不夠。

 

Q:他很耐熱,只是會冒疹子。

 

A:你們應該有吹冷氣,尤其那個爸爸。

 

Q:對,有人不能不開。唉!但都開28度,不要在風口。

 

A:風別朝下吹。

 

Q:婆家還是少回去,吹冷氣還要我脫他褲子,說我熱到他,才發疹子。星期日回去的,還要哥哥吃水果。

 

A:亂七八糟,不會太離譜嗎?生氣~

 

Q:我講都不聽,當然沒讓他脫下。卻聽到說,人家的都短袖短褲吹冷氣,養得很好,皮膚又漂亮。每次回來每次唸~

 

A:一般人觀念太可怕,漂亮個頭,苦頭在後頭。

 

Q:看我長袖長褲,就會唸。難怪很多產婦聽話會聽到憂鬱,還好我不想理,不然聽不完。

 

A:別理,一堆有的沒的。

 

Q:剛看朋友凌晨又帶小孩去急診,真是有感而發,現在育兒真的輕鬆很多。

 

A:自己選擇自己承受,我讓你們用最簡單的方式帶孩子。從根源把小孩顧好,那會生什麼大病?所以我之前買的許多兒科書籍、一堆用藥,根本派不上用場。

 

Q:現在就算受寒,很快就恢復。真的是謝謝您!有些旁人不能理解,但這是對的路,一定要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