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轉貼】受苦有多深,領悟就有多道地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受苦有多深,領悟就有多道地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患答問錄:受苦有多深,領悟就有多道地
 

Q:李醫師好,昨天下午流了大量汗後,心臟很不舒服,有明顯的「搏動聲」和刺痛感,加上嚴重的心慌,收到您的回覆後,補服了一包藥,在喝藥的當下,心臟的辛苦感覺立刻就有明顯的改善,不規律的跳動和吃力的運作聲音消失許多,心慌的感覺也好很多。

 

A:加油,今年大家都要過關。

 

Q:今年比較特別嗎?

 

A:今年刑剋很厲害,天象十字逆衝,每季都有。我就很累,還在苦撐,家人生病之類,一波接一波,要珍惜好日子。

 

Q:醫師您真的辛苦了~看到您之前描述的狀況,也很疼惜您的付出與無力感。

  

我也深有所感,人來世上是來受苦的,經由受苦與挫折,體會人生的可貴與值得珍惜之處,體會苦味之後的回甘。

  

我很幸運,家人安好與喜樂,但先生的家人也是給我們許多磨難。

  

人生總有圓與缺之處,很感激您一直給我們身體和心理的動力與支持。

 

A:你們也給我很多力量,不然我很寂寞─受苦有多深,領悟就有多道地。

 

Q:李醫師您做的是善念善事,天自有安排,也會給您助力,幫您度過層層難關,難關度過了,我們都能進階,更上層樓。受苦也是為了讓我們磨練更多,變得更好,能有更大的力量去助人。

  

下次有機會帶我家建中堂寶寶,去給您打氣~超萌能量和威力 ^__^

 

A:我也這樣想,老天給我試煉與學習的機會,以後才能為大家服務。小寶超可愛!

 

Q:想與您分享我最近看的一本新書,量子觸療,裡面提到的也正是我很多年來感受到的:發自內心湧出的愛越大,所具備的療癒力量也越大。

  

但人的思維和腦很奇妙,如何把愛的力量增大,往往不是在安逸的環境和快樂的心情裡可以做到。像我自己一直以來就是從受挫受壓不平憤然中,湧生更大的愛的力量與助人的意願。

  

所以也許上天藉由挫折,讓我們有機會提升身心的層次與力量,去具備更大的愛,療癒更多的人,做更大的好事。

 

A:正是如此。若是病人,我可以轉介出去,仍舊窩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可這次家人生病,來勢兇猛,牽連數個臟腑,糾結難解:積年之疾一夕爆發,如何保命、如何解結,真是煞費心思。

  

師友不足憑,最後的裁決判斷,依舊要靠自己。經歷過這段孤獨而焦心的歷程,唯一憑恃者,只有來自宇宙的大愛,沒有任何人,我與自己的高我同在,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如此而已。

  

毋須評斷、毋須掌聲,就只是直心而為,在平靜的脈動中,自然前行。

 

3/July/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