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轉貼】勿濫用另一半的精力,珍愛才能持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勿濫用另一半的精力,珍愛才能持久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浮世隨筆:勿濫用另一半的精力,珍愛才能持久

  

老媽媽提起兒子如何在上班工作之餘,還一力包辦家中大小瑣碎家事,搞得筋疲力竭;但疼愛妻女近乎寵溺的他卻毫無怨言。

 

妻子白天在家負責照顧女兒,家裡也很隨興,沒怎麼打理,吃的也是丈夫在張羅。

  

這是你情我願,兩個人之間的業力問題,老媽媽明白這點,這沒什麼好說的。

  

這倒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一個故事。

 

當時我已修完中國醫藥學院的學分,還有外頭老師的課沒上完,所以常利用實習空檔南下,晚上得搭末班火車回台北。某次與一位女同學同行,班車到台北已是子夜,快到板橋時我用手機叫車,這樣安全些。同學說她先生會來接,從深坑到台北火車站是有一段路。我問,他不是明天一早要上班嗎?你何不讓他休息,自己坐計程車回家,這樣省事多了?

  

她甜笑道,可是他自己要來呀!

  

唷,那我也沒話說,心想有人疼真好,不像我是圓仔花…

 

過兩天得知,她先生工作時突發中風,緊急送醫,這位備受寵溺的小女人,人生就此風雲變色。後來找心臟名醫開刀,不到40歲、是當天所有刀台中最年輕的,卻當場出血不止,死在手術台上。

  

他們是大學班對,一路下來,先生始終把老婆捧在手心,她也習慣如此對待。豈知尋常飲水,一點一滴俱是恩情所化,如銀行提款,若不主動轉存,必有耗竭之日!

  

寄語世間有情男女,勿恃寵生嬌,儘可能隨時設身處地,千萬不要濫用另一半的精力,珍愛才能持久。

 

28/July/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