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紅茶香茶葉泡蛋DIY



紅茶香茶葉泡蛋DIY



  



前些時候宜蘭的媽咪格友問我吃茶葉蛋時會不會噎到!?

我印象中有1~2次吃到7-11的茶葉蛋太乾了差點噎著!!

此時靈光一現

想到有一次看于美人的節目時,她有提到紅茶泡蛋的作法

就是水煮蛋泡紅茶一夜後就成了茶葉蛋;

於是我照她的方法來做茶葉泡蛋~~~

當然我還加進了滷包與八角粒 (因我喜愛八角的味道~) 

做好的茶葉泡蛋非常的入味;口感Q嫩滑順的

偶爾拿來當早餐再配一杯熱紅茶,真是人間美味啊 !   

也可當下午茶點心解解饞喔 !  

  

以下是我擷取網路上的作法之一再改良的 : 
 

紅茶香味茶葉泡蛋作法準備材料:

白煮蛋 1520個、天仁咖啡香紅茶茶包1包、醬油 1/2碗、
海鹽少許、水適量(淹過材料)
 

紅茶香味茶葉泡蛋味料:

香料滷包1包、八角5粒。(選用屹兆莊的燉師父滷包&八角粒)

: 滷包內若有八角;可以不用再加八角粒。
 

紅茶香味茶葉泡蛋作法:
 

(1)先將雞蛋洗淨後放入電鍋蒸盤中;外鍋加2杯水的量,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後蛋就蒸熟了,再將煮熟的蛋浸泡冷水中即可剝去外殼成白煮蛋。

亦可參考這位網友的煮法:用電鍋煮出漂亮的白煮蛋
   http://bonnie8nz.pixnet.net/blog/post/19025077


(2)將其餘材料放入鍋中,並加入滷包與紅茶包一起先以大火煮滾10分鐘,再轉小火滷20分鐘後熄火,並將滷包與茶包撈起,讓滷汁浸泡蛋一夜之後,再將滷汁倒出即可。
 

備註:間接滷法,以浸泡的方式讓蛋更入味。


 

推薦好東西:


天仁咖啡香紅茶茶包 (45公克*5包入 / 全聯有在賣)

  這款茶包是採用特殊環保棉紙免過濾包裝,是喜愛古早味紅茶者的最佳選擇。

  成分:紅茶葉、決明子、香草粉
 
 

屹兆莊《燉師父》香料滷包&八角粒包

香料滷包:桂皮、花椒、大茴、小茴、橘皮等獨特配方。(純素)

我特別喜愛這款的滷包有別於一般的滷包,其味道濃醇甘甜口感絕佳。

亦可用來滷紅燒牛腩、豬腳、豆干海帶等滷味。






若想試做其他的作法請參考:

台灣最道地最入味的茶葉蛋作法食譜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