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小兒手足口病三日痊癒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小兒手足口病三日痊癒



 

2012-06-08

手足口病是兒童常見病,家長通常都將孩子送到醫院打針吃藥。這類傳染病以前都被認為是西醫的強項。有人甚至質問拍打拉筋怎麼可能殺死細菌?這是典型的西醫邏輯。中醫從不想殺死細菌,只關心陰陽平衡。打通經絡,則正氣上升,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陰陽平衡,病就好了。我同時收到兩個郵件,前一個問如何治手足口病,後一個居然就是拍打治好手足口病的分享。天意乎!
 


第一封郵件


蕭老師:您好!


現在您應該是遠在德國,應該非常忙碌。請見諒我的打擾!
 

首先,自我介紹下,我的專業是環境工程,去年本科畢業,現在在重慶工作,熱愛中醫、心理學、身心靈與語言學等等,關心時事與民生。我自去年10月份與醫行天下結識,瞭解拉筋拍打以來,一方面我親身實踐;另一方面,所到之處都竭力向別人推薦您的拉筋拍打之術。很多人都有收穫,在此,特別感謝您的啟示與分享!



最近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特別想諮詢諮詢您。時下,我的家鄉,河南省廣泛地流行著小孩手足口病。發病的小孩子實在是很多,而且都是非常幼小的孩子。我在網上查了一些關於這個病的資訊,又據我的母親對我說的情況。我很是擔憂。我有個大膽的猜想:這種病,在西醫看來是病毒性流行病,很可能是某些人引入中國的(面對西方要減少世界人口80%的種種跡象,這或許是一種不成熟的猜想吧)。這種病的治療,大多是西醫採用西藥的方法。您肯定知道這裡面一定用了很多的激素、抗生素甚至重金屬與含苯、氰等高危的高分子有機物。一想到這裡,我就感覺不寒而慄。這些藥物要多麼地毀壞孩子們的身體,尤其是他們的神經與智力發育啊!



這個病太可怕了,因為不止因為它的治療過程,還有它的發病過程,能致死的。小孩子的免疫力抵抗力本來就弱,我真的好擔憂啊。之前,我在學校的時候也聽說過這個病,可一直都沒有咋關注,現在家裡哥哥家添了一個小侄女兒,因為這個病,全家都是人心惶惶的。更有親戚家的小孩就是受害者。從前我都覺得政府會想出什麼對策,現在我覺得要依靠自己。孩子們是家庭的希望,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希望。如果孩子們有個三長兩短的,家、國、民族還有什麼延續與興盛可言·····



我有想過用拉筋拍打的方式預防與治療,但是沒有親身接觸過這種病例,而且受害的小孩子的年齡都非常幼小,不知道可行性如何。再就是我聽說您一直也在研究中醫的別的治法,很想知道您對這種病與患者(五歲以下的嬰幼兒)有什麼建議。希望您能在預防與治療方面提出具體而詳細的建議。



最後,願您德國之旅順利如意!

  

恩琦英姬 

201266日于重慶



第二封郵件:
 

兒子所在幼稚園班裡有小朋友得了手足口病,依例停課。
 

停課後第三天,無礙。晚上發現手上起泡、發燒。典型的手足口病。還是傳染上了。



第一晚忘了拍打這事了,任其發燒。還沒有體溫計沒量體溫,估計得到39度。



第二天白天上午到海邊挖沙子玩,下午問妹妹討教如何治療。因妹妹研究經絡推拿按摩已好幾年了,比較有經驗。主要三點:



1、推天河水(即手臂內側中間的心包經);

2、脊柱和背部的推拿至微微出汗;

3、物理降溫(擦試腋窩、心口窩、腹股溝)。



晚上結合我學的拍打自癒法,打算給兒子按方法一一拍打兼推拿。因為白天太累了,早早入睡了,只大體推了推天河水,依舊發燒。晚上本來打算買點退燒藥以備用,後來想了想沒買。



第三天早晨:給他輕拍大椎500下,按摩背部,出了很多汗,我的心就踏實下來了。發燒的人出了汗就開始好了。量體溫37度。



中午在家歇著,間或拍拍大椎、推心包經等,沒量體溫幾乎不燒了。晚上坐火車回淄博,還折騰了半天,等車什麼的,在車上站了近兩個小時。擔心再發燒。到家後又拍了100下大椎。



第四天早晨:給他量體溫,36.5度!下午就能吃能喝能睡了。      



感謝蕭宏慈老師,自癒法真的很神奇!

  

呂玉潔 2012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