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小木耳 大藥方

文章轉載自:上觀天,下觀地,中觀人〜任之堂主人博客

 

小木耳 大藥方 

作者:曾培傑、陳創濤

 
 

2015-02-14

 

黑木耳是從腐爛的木頭裡生長出來的菌類,為陰中之陽。可以潤肺,補肺,因其稟木之性甚厚,可養肝木,其色黑,入腎,質柔,可養心,軟化血管。

 

曾有一位臺灣企業家經西醫檢查,為冠心病,需做心臟搭橋手術。但該企業家拒絕手術。每日只用五克木耳,泡發以後,和三片薑,五枚大棗,文火煲湯,少許鹽調味,每日一次。如此過了半個月。原本堵塞的三條冠狀血管,都疏通了。

 

曾有一位民間遊醫來拜訪余師,進行中醫交流時,和我們分享了一個治療矽肺的食療驗方:即將木耳打成細粉,與雞蛋同炒。這樣一消一黏,便能講附著於肺上的贓物弄下來,排除體外。可謂是我們肺臟的清道夫。

 

對於矽肺,無論新疾舊病都有效果。余老師說,心腦血管疾病,已經成為繼續癌症之後,威脅中老年人健康的又一殺手。故對於有心腦疾患的人來說,此食療方就可作為家常菜、常用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