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轉貼】病兒兩帖疏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病兒兩帖疏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兒兩帖疏
  

年底這個早立春透著邪氣,甲午年赫赫焰威未戟,我的兩個小病人也出了狀況。

  

一個是2個月就看到現在24個月的小女娃,或許是情緒加上時機成熟,一年沒燒,整個大發作,加上鬱熱,滯為類丹毒。昨天大腹脹,脹到幾乎身形都扭曲,電話中開了一帖藥,藥未就口,竟出現預期服藥後的反應。

  

實在不放心,今天到她家探望,幾乎三天未成眠的小孩,竟然在我走了之後,整個放鬆,沉沉睡了好幾個鐘頭。

  

小兒磁場清靈,容易受外界干擾,但也易受正向鼓舞。媽媽說,出去買吃食,看到失事飛機駕駛的母親都能這樣豁達,她糾結的心也就鬆開了。我又開新方,之前只聽父母敘述,判斷不夠精準。但藥都還沒吃呢,她的狀況就開始改變,速度真是難以想像得快。

 

我交代最近都別看新聞,再講白點,若家有幼兒,根本都不要看新聞,以免受大磁場波動干擾。

  

媽媽要付出診費,我怎能拿呢?這孩子我疼都來不及了,就是要來看她,她真勇敢,又這麼懂事。為了你,我承諾,我會好好活著,要看著你平安快樂的長大。你這病苦是來消業障的,我們就一起承擔吧!

 

昨天另一位媽媽哭著打給我,說兒子剛剛整個大痙孿,翻白眼唇變紫,快休克喘不過氣,全身僵硬,當下太慌亂,只能猛喊他拍背按壓。

  

我了解家人不在,一個人帶兩個病兒的心情。我說,他在排深層寒氣,跟打噴嚏沒甚麼兩樣,安靜下來,一下就過了,你按內關掐兩脅下。三個人都有症狀,輪流發,我開處方讓她到藥房抓藥,同一處方劑量不同而已。

  

今天再問,母子仨都好多了。

  

我說,你要調整,你不放鬆,小孩就會一直出狀況。別擔心自己無法顧好小孩,不必有多餘的情緒,心念真的會有影響,你可以的。

  

你說,這兩天姐姐總是不想吃藥,連粥也不愛喝,常被你念。

  

我說,那就隨她,斷食少食也是治療,包括藥,大局定了,不吃就隨她。不要念,你放不下,孩子也不會放鬆。

  

學著扛起責任,不要奢求外援,也別覺得自己可憐。你真的穩了,孩子絕不會無故出狀況。加油唷,這是為人父母的一堂課!

 

5/Feb./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