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JT叔叔最新著作《修道病—厥陰病心理學及道家的對治之法》

新書資訊轉載自:Ami's burogu / 阿咪網
http://www.wretch.cc/blog/amiburogu/32989592

 

《修道病—厥陰病心理學及道家的對治之法》

JT叔叔最新著作


【新書分享】2013睽違數年,發行了!

 

 

 
§《修道病》一書封面§

那本書介紹?目前先給各位賣個關子看書就會知道了~

或是可以看看下面以叔叔的舊生老朋友們讀過後的感想,就可以略知端倪了。

 

2013/07/17更新-

P.150
錯字啦!本書勘誤:
「合仄合拍」X
「合轍合拍」O



2013-07-12



**************************************************************


我跟朋友聊起聽了JT的新中醫課開頭三堂的內容後的感覺,我說:「其實JT這一次的課,最要緊的就是這前三堂的內容,比中醫重要多了。可是──這個課我沒去上,是朋友把錄音檔給我的──給我課檔的朋友跟我說:『這個前三堂什麼都沒講啦,你可以跳過不聽!』我想,100個人當中要是有2~3個人能真的聽懂而且照做,那JT就是功德無量了!」



-舊生 F氏,女性,台灣。 



**************************************************************



Dear 譚老師

 
真是不好意思  我又來煩你了

實在是因為…我覺得你太神了…

之前  我看過你寄給我的附檔

覺得:    真是好棒耶! 好多簡單可行的修練方法!

今天  我又把你寄給我的附檔看了第二遍

發現:  哎呀!  簡直是一種心靈地圖  mapping得好深刻啊!


 


(我突然發現  好難寫下去啊  貌似因為老師其實不算認識我

background information insufficient的狀況下  真是覺得一言難盡

不過也有可能是表現力不足的關係  哈哈!)

 

自從我2007離開了台灣  就很少回去(所以已經被除籍了…)

近一兩年甚至連爸媽親戚都不連絡了

我不是故意不理人

實在是我清楚地感覺到:

如果以我有的功力要繼續維繫這些關係

我真是走不下去  自殺可能爽快些

如果我不理他們  至少日子還能透氣

所以我就 只能 選擇不理了

 

今天看到老師寫的這些不同問題等級的人的特徵:

救世主,躁鬱症,緊張兮兮的心理醫生,修道病,心理變態

...竟然發現:

那個那個…我爸…竟然是心理變態耶~~~

雖然老師一再強調不要對號入座  冤枉人家

但是當我看到那段”有人殼 沒人性”的描寫

再加上”周邊常跟他相處的人,情緒超不穩定,常常要發瘋”這個特徵

我的腦子突然”叮”了一下:

天啊!  這這這  不就是我媽嗎?

雖然老師沒有定義”發瘋”這個狀況

但是我媽的確幾次真的發瘋  我還把她帶到醫院打鎮靜劑…

(不然也不知道有啥其他辦法? 不過現在的我也不想關心這事了)

老師寫的心理變態的症狀(甚麼相信自己是聖人,對人毫無同理心)我爸全部都有!

當然啦!  我寫這封信給老師

不是要老師幫我確認我爸是不是心理變態

而是  我終於知道”我不理他們”

完全是一種健康的決定和行為!

(這點我是很感激老師的  就像老師說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不要唸就沒經)

其實要做”不理他們”這個決定和行為

也不是容易的

但是我爸媽就逼得我不得不這麼做

因為我爸媽看我愈來愈不理他們

他們就跑去和我奶奶姑姑阿姨舅舅表姊一堆親戚講

說是ⅹхх在美國唸書唸得腦子有問題了~~

搞得我三天兩頭就接到親戚的電話關心:

關心我”腦子有問題”的狀況…

那陣子  我被弄得非常不舒服

後來  我就決定不跟他們聯絡了…

說也奇怪  不跟他們連絡後

日子真是漸漸好轉

(所以我才有時間有心情  又想聽老師的莊子課…)

在這段過程中  我其實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只是選擇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去處理(這多多少少也是因為之前看了老師的調陰陽和五臟與情志  說是千萬不要忍耐…)

 

是不是  實相的世界裡

總會有跟我們feeling tone接近的人事物

但是我們要懂得察覺?

 

記得2006年上老師的中基班

陳助教語重心長地說:

譚老師教的是”真傳”, 你們要好好學…

但是當時我好像對湯劑用藥一點都不來電

學了一年的中醫  所有的藥方都忘光了

只記得譚老師說的一句話:

學中醫  就是相信: 人是有靈魂的!

現在回頭看  這句話還真是重要啊!

 

總之呢  就是謝謝老師

因為過去十年(2003~2013)對我來說

是一段比較顛簸的日子

2006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

雖然那年只是短暫的上了老師的課

卻讓我之後的日子  漸漸感覺到:

拿回人生的主導權是可能的

過屬於自己幸福的日子是應該的

(不然因為被我爸媽生養到  一天到晚被教要防患未然

我之前的人生就如同使用了負面信念的賽斯心法

搞到後來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被詛咒一樣)

 

謝謝老師了~~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總是適時地曇花一現

然後給了我一些  我真的很需要的東西!

於是  我的生命可以繼續開展…

謝謝…
 

-舊生J氏,女性,美國。
 

************************************************************
 

「以為是看搞笑書,結果一不小心就對號入座了……
 JT拿給我的時候說:都沒有說到你噢。
結果我覺得他都在寫我……」
 
-讀者Y氏,男性,香港。
 
**************************************************************

 

瑩瑩,

謝謝你帶書過來.書很好看.

看完的感覺有點像是,當你萬般艱難的走過四時寒暑,在一切過去之後,有個人來告訴你,那就是春夏秋冬,一切瞭然於胸.

搔搔後腦勺嘴角微微上揚,看起來很舒服的一本書.

 

-讀者Y氏,女性,台灣。

 

********************************************************************


「請讓JT知道他的修道病那本書很棒(上次買了六本)。

我給朋友們看,他(她)們都很震憾,好像這本書就是為他(她)們寫的。

我也從這本書中學了很多。

這是一本最符合現代人,最寫實的書。謝謝他花精神,時間跟大家分享他的觀察和心得。

這本書對執業中醫師也有很大的幫忙。

因為有的時候病人在厥陰狀態太久已經跟現實脫離太久太遠了。

謝謝您們的無私與大家分享各種經驗和心得。」

 

-讀者B氏,女性,美國。

 

*************************************************************




投稿持續增加中,
也歡迎讀過的朋友寫信分享感想噢:amiburogu@gmail.com
 
 
本書金額為台幣220,含運費,購買方式臺灣地區請匯至:
 
郵局帳號:代號:700,帳號:0121085-0405086,戶名:陳佩瑩。
匯款後,煩請寄電郵至:amiburogu@gmail.com
 
告知助教您的大名、聯絡電話、匯款帳號後五碼、收件地址、郵遞區號五碼,如果是使用無摺請提供局號。
 

 

助教一週收單一次、寄發一次,故如果匯款後等了數天才收到回應,請不要急。寄出時會回覆電郵告知寄出日期。

 

因為這本書本身的單價就不高,寄掛號會變成太貴,故僅以一般印刷品寄送,如不幸發生寄丟狀況,請電郵連絡助教重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