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地下主管


文章轉載自:新紀元週刊第3342013/07/11

 

 

地下主管
 

文 ◎ 華景珍

  

2013-07-11

 

那是一個有為的年輕人,他的右手腕疼痛已經四、五個月了,由岳母帶來我這裡。我看他手掌兩面有很多不同形狀的舊疤痕,還有一個新的小傷口,就問他從事什麼工作?「在工廠上班啊!」「工作很危險嗎?容易受傷?」「要搬很重的東西,不小心碰傷常有啦!」

 

 

「你這樣手受傷,還要天天去上班嗎?」我問。「要啊!不然怎麼辦?我每個月還有房貸要繳呢!」用受傷的手去做很重的活兒賺錢,我感到有點心疼。「你沒去看醫生嗎?」「看了很多醫生啊,好像沒什麼用。」他的表情顯示對所有醫生包括我都已經失去信心。看來他已經放棄醫療了。他今天會在這裡是被岳母拖來的。

 

 

「你要靠這隻手賺錢,萬一有一天痛到不能工作,你怎麼辦?保險不是有理賠嗎?受傷是可以申請理賠的,你應該想辦法醫好才對。」小病不醫會拖成大病,甚至無可挽回,造成終身遺憾。透過三言兩語的對話,他可能覺得我說的話有道理,對我產生了信任。我們開始治療工作。

 

 

我驚訝的發現,他的手腕幾乎是固著的,沒有什麼活動功能,小臂與手背成一直線,整個手掌無法抬起。我問他:「你的手怎麼這樣?不正常啊!」 「我的手本來就這樣,我記得從小就這樣。很正常啊!」說著他把左手抬起來給我看,情況與右手完全一樣。原來,他手的問題是從他有記憶時就開始了。依他的年紀推算,可能接近30年了。噢!這可不是小問題!我心裡有底了。

 

 

我耐心的一個個指關節、肘關節、肩關節檢查,將錯位歸回,一步步撕開粘連的腕關節,而且每一回看診,都用同樣手法順便處理一下左手腕。經過大約十診,他發現左手腕已經完全恢復靈活。右手平常基本不痛了,只是長時間工作完後,還會痛起來,而且靈活度還不夠,只能稍微抬起手掌。

 

 

奇怪的是他的狀況就停頓在那裡了,經過多次治療,似乎不再進步了。因為左手腕恢復正常,他對我深具信心,仍然定期來看病。循著經絡往上檢查,發現他的右胸乳上,積結成塊,腹部上方「巨闕穴」與「上腕穴」之間輕按就感覺劇痛難耐。「找到病根了,問題出在這裡。」我告訴他。

 

 

拔罐、放血、推拿、按摩、鬆筋齊施,但是這樣的問題與負面情緒如怨恨、憤怒、悲傷……有關係,那不是醫生能處理的。我從有沒有失戀過問起,到家裡有沒有分財產不公?老婆有沒有對你不滿意?直到公司升遷是否不公平?

 

 

當我問到升遷不公的問題時,他眼眶紅了,還嘆了一口氣說:「沒辦法!我不會拍馬屁,論能力、論資歷、論學歷、論領導能力,我都在他之上,可是公司升他不升我。」他在職場所受的委屈,讓人感同身受。

 

 

我突然想到法輪功李洪志老師在《轉法輪》這部書裡說:「你看你啥都行,你命中沒有;他啥都不行,可是他命中有,他就當了幹部了。」他沒修煉是不會明白這個道理的,所以受了委屈就生了很難醫的病了。

 

 

後來我問他:「對升遷的問題,你想開了嗎?」他笑笑說:「反正他當地上主管,我當地下主管,一直都是這樣。可是每個月薪水加年終獎金一年少了三萬多塊錢。」我安慰他:「少點錢,那也比生病好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