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轉貼】盛夏排汗排陳寒,胸口浮冰及牙齦膿腫漸消融—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盛夏排汗排陳寒,胸口浮冰及牙齦膿腫漸消融
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這段非常精彩,胸口的寒氣就這樣浮出,只要給它路走,它自會一點一點地慢慢散去。怎麼搞爛,就得花相對的時間讓它恢復,怎麼可能吃幾次藥就讓它好?這只有兩種可能:1.新病,立即排除,馬上恢復原本的平衡態;2.壓制,強迫停止身體自行處理的機轉,消除那個不舒適感,但這只是把欲發的病根往裡壓。

 
胸口排出冷氣、排出冷汗、出現冰塊感、該處溫度較低、出疹、膿瘡,發癢形形色色都很常見,這都是好的,表示寒氣外越向外走。若是悶痛、緊脹、甚至某種喘呼,表示寒氣痼結,仍未化開,但氣血欲過而未能暢通。
 
感冒求速解,喜歡動輒打點滴打針者;喜歡運動後灌冰飲、洗冷水澡的;喜歡電風扇對胸口吹的,就等著看心肺日後如何出狀況吧!


盛夏排汗排陳寒,胸口浮冰及牙齦膿腫漸消融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759204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