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轉貼】恐懼之夢與腎虧有關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恐懼之夢與腎虧有關

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說,最近常做很恐怖的噩夢,有時被嚇哭

我說,這很正常,服藥時能量上來,心靈會自動開啟清除模式,某些壓抑的負面經驗會逐步清出,不必害怕。

她說,可是這是一個重複的夢,我已經做了十幾年(89年迄今)。常夢見走到廟附近,我早已知道旁邊就是殯殮處理場所,急著想繞道,要不就是找不到路,否則就叫不到車,我越急越是看到不想看的東西,比如有人在洗屍之類。我懷大女兒時,開始做這個夢,9個月大時,臍帶繞頸而殞胎。

胞胎繫於腎,腎氣不足則恐,孕婦稟賦不足,一個身體兩人用,腎氣大虧致恐,恐又傷腎,陳陳相因,傷胎乃勢所必然。病人自95年之後,逐漸白了頭,40許的年紀,卻因法自然而堅持不染髮,初來看診時,滿頭銀絲閃耀。

服藥調血氣兩個多月後,後頭髮色漸黑;因故停藥,四個月後復來診,現在顳側髮色也逐漸轉黑。

今天她告知這個夢,看來「腎氣」是調理關鍵,因為「腎,其華在髮;腎氣足,頭髮自然豐華」,所以她的病根在腎氣,應無疑義。
 
所以,我告訴她,這個纏繞十餘年的噩夢,已有解藥,很快就可拔除。

15/Sept./2012


參考:

腎虧者志亦虧成事的關鍵繫乎腎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