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轉貼】40歲以後,不宜再拿原生家庭當藉口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40歲以後,不宜再拿原生家庭當藉口

李璧如 中醫師 



今天是姐妹日,為啥?誦經妹大概心輪開了,昨天突然打電話說,希望我陪她吃個火鍋之類,這極難得,我立刻排開一切,把時間空出來,陪她到淡水晃悠了一下午,也謝謝她的陪伴,我才有機會放風。
 
天道酬勤,人生卻是酬業,各類形色不一的業,有機會圓滿,要趕快把握啊。

親情這本帳,由於血緣所繫,的是最難處理。每個人都帶著累世以來的宿習,以最無修飾的原始面貌,彼此擠壓磨礪,牽扯深的,只能至死方休。

每位家人依緣之淺深,各自在我們的生命中,給出不同的功課,扮演不同的角色;而我們自己也因體悟不同,由此演繹出苦樂悲欣的人生。

原生家庭型塑人的基本樣貌,童騃時期不妨以此說嘴,取得理解與諒宥;但若過了40歲,還老拿來當藉口,這就完全成了不思長進的遁逃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面對的問題,誰也壓迫、打擊、侵辱不了你,除非你先放棄你自己。只有當你允許別人如此對待你,你才有機會遭逢這樣的待遇。必定內在有漏,外界才有機可趁。

時時檢視你自己,壯大正向信念,才能油然滋生鋼鐵般的意志。一個人的強弱不在外形,只有內在擁有足夠壓艙底的根柢,才能真正成就威武不能屈的強者。

柔弱勝剛強,有別一般所認定的柔軟與清明,排寒族應該深有所體會吧!

祝願大家平安,宿業得償。


23/Sept./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