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轉貼】小嬰兒情緒障礙,父母得看懂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小嬰兒情緒障礙,父母得看懂

李璧如 中醫師 



還不到一歲的建中堂寶寶竟不思食,星期六來診。
 
怎會這樣?

因為初來投胎,對某些地球人的貪婪習性還無法完全接受,對於自己將要在這樣的環境成長,有所猶疑,所以他拒吃(也拒絕長大)。

不吃少吃倒也罷了,竟然還洞瀉!這是玩那齣?

這孩子出生時臍帶還被剪忒短,父母交待也沒用,寒冰掌護士阿姨就一刀給剪下去…QQ~所以脾胃寒氣好重啊啊啊啊啊!

孩子有他先天帶來的氣質,父母明察秋毫,很精準地抓出原因,同時也設法調整他的心態,來地球一遭,有任務也有學習,這正是生而為人的奧旨啊。

小嬰兒就有不少情緒問題,胎裡、產程、出生後,週遭環境(溫度、溼度、氣味、聲音、空間中各種能量的交互激盪)與各色人等言語態度之互動或刺激,都會在脆弱的小心靈形成輕重不一的印痕,可能對他往後的生命歷程,造成無法臆測的影響。

照料一個新生命,若要兼顧身心各層面,需要多麼細緻的關注啊。可這種特質的父母,只能說萬裡挑一,這小嬰兒就幸運地擁有這樣的父母。
 
除了開藥,我也得好好開導他:不是只有你,我們出生前後,也都經歷辛苦的適應過程,終於健康成長,在這地球擁有一席立足之地。不要害怕,只要順著宇宙安排的自然節律,你會活出獨特的丰采,何況你週遭還有這麼多愛~

當天回去還沒吃藥,晚餐雖然只有吃半碗,但比起之前,吃兩口就哭,已經好很多,至少是一口接一口。
 
第二天吃了藥,除了更願意吃,竟然睡覺時還不自覺踢腳、發出不知所云的叫聲,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小嬰兒當然也有情緒,能排總是好的。

之前我曾跟一位心理諮商師孕婦提,如果可以,孕程去打幾次內觀,對你和寶寶都非常好。在那清淨無染的空間,胎裡的孩子就提早清理他自己了。

可惜她沒當一回事。這一耽擱起碼是十幾年,在靈性開展這條路就落後不知凡幾。也罷,只知道吃我的藥,殊不知這法藥遠比實質的藥殊勝,若靈性確實上來,那裡還需要依賴凡俗之品?

一切因緣一切法,芸芸眾生各契其徑是說當父母那有這麼容易的,若自己不加把勁,素質再好的孩子來到你手中,只怕可惜了~
 
除了嘆息,我還能說什麼?

13/Sept./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