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轉貼】從根柢治療,拿回身體的主導權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從根柢治療,拿回身體的主導權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從根柢治療,拿回身體的主導權
  

從小就氣喘,必須吸類固醇止喘的病人說,這次連燒五日,最後兩日發氣喘舊疾,胸痛如火灼,喘甚汗出,幾乎吸不到氣…,兩日後諸症自息,只餘肺深部咳嗽。
  

朋友家人都勸他急診,但他堅持過來,沒接受壓制性處置,如今長年鼻塞已通、黑眼圈減淡、不用戴口罩(原本連睡時都要戴,不耐冷空氣),證實是排寒無誤。
  

之前幾位醫生都曾跟他說,通常幼年氣喘,35歲之後常會復發。他來我處就診之前,亦是西藥不斷。
  

我告訴他,像這次這個狀況,是體氣提升,在排舊疾;若是一般仍接受西醫治療,沒從根本排除寒氣者,到35歲正值中年「三明治」時期(老幼兩代均要照顧),疲勞與病氣迭加,陳疾再也壓制不了,於是全面崩盤,謂之「復發」。
 
 

這個發氣喘舊症的狀態的確嚇人,一般人撐不住;尤其小孩,父母心臟不夠強,信心不足,那也罷了,緣分如此,奈何。
  

從根柢治療,這套思維逆轉一般常規,這是一條寂寞的路,有緣者方能同行;否則就算進得了門,半途中輟,也是白搭。
  

當初因泌尿道問題求診的病人,自述第一次服藥白日頻尿就完全好了,之後陸續調理,迄今一年。朋友問她,你還繼續看唷?她說,是啊,你每個月都比上個月好,我為什麼不繼續?這是整體治療,不是僅處理局部或表淺新病,我總要調到一個比較合適的點,積年之陳疾,這那是一天兩天就能根除的?
  

當然,如同業力,寒氣始終清不淨,只是知道這個道理後,從此謹守12字箴言,好好過日子,莫再造新殃,至少新寒易排除,不會再沉積於裡,久滯而為患。
  

一般人因為對病理無所知,不知疾症如何轉化,因而心生畏懼。如果你們都能明瞭排寒的原理與軌則,知道狀況不會更糟,確立從根治裡的原則,就能拿回身體的主導權。
 

3/Jan./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