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轉貼】捱過高燒空燒燜燒,「信徒」還是一尾活龍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捱過高燒空燒燜燒,「信徒」還是一尾活龍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捱過高燒空燒燜燒,「信徒」還是一尾活龍
  

我是之前生老二回台中娘家時,您救了我乳腺阻塞的××。這封訊息很早就想發,一來想向您報告我孩子生病照顧的實例,再來,趁歲末年終,好好地向您說聲感謝 ! 衷心感謝您做的一切 !
 

三歲半的老大前一陣子在沒有任何感冒症狀下,晚上睡覺忽然發起燒來,而且一發就39度。後來整整發了三天多,除了白天常常自己說頭昏昏想躺著,晚上睡夢中不安穩,汗不太流,其他完全沒有咳嗽、鼻水等症狀,體溫也幾乎都在39度上下。
  

觀察二便皆正常,行動行為也沒問題,身上也沒任何異狀,心就稍定下來,照著李醫師平日部落格上的教導,保暖、悶汗、泡澡、去風寒藥、小丸、葱白薑粥,就這樣,三、四天後燒退了,開始晚上蠻嚴重的咳嗽,咳到很難睡。我想,是燒完了一些雜質,還有寒氣沒排完,所以就耐心陪著孩子一起度過這段時間。
  

雖然很捨不得,但因為有李醫師的教育以及過去的經驗累積,心裡還算蠻穩定的。咳了幾天後,真的就自己好了。然後又是一尾活龍。
 

幾次孩子們生病的實戰經驗後,我開始了解,為什麼李醫師說需要的是「信徒」?是的,真的是要信徒才能穩住撐住啊 !
 

這次算是第一次空燒燒了這麼久,溫度持續這麼高。其實心裡是有點開心的 (雖然同時也不免擔心)。孩子到現在,沒有看過西醫,不知打針吃藥是怎麼一回事,沒打疫苗,不吃水果,喝溫水,注意保暖,總之,就是依照李醫師的方式照顧孩子,孩子一樣會生病,但是總是按照這些方法照顧,發完了就好了。看到身邊有些孩子們進進出出醫院,住院吃藥等等,覺得心疼可惜,也十分慶幸,我遇到了李醫師。
  

李醫師,謝謝您 ! 也幫孩子們謝謝您 ! 除了讓我守住了孩子的健康,也讓我這個媽媽照顧得比別人輕鬆。想想,那些抱著孩子進進出出急診室,擔心孩子發燒感冒的媽媽和孩子們,會是多麼折磨與辛苦。體內因此累積的寒氣更是令人擔心。
  

因為照顧孩子的關係以及不想佔用李醫師的門診時間,現在很少回診。不過,每一篇醫師在FB上的發文、回覆,都很仔細珍惜地閱讀著。衷心地感恩您 ! 祝您一切順心!
 

2015 1-1 23:40

 

◎李醫師按:
  

依照我們這套理念生活與照護的孩子,他的身心運轉速度不會無故停滯,順暢而應天時,任何狀況均有能力消融。我們僅能觀察,無須驚怖,更謹記控制自己那忍不住干預的「無影手」!
  

1.孩子沒問題,是你的心出問題,如實映照孩子身上!
 

2.從不用或極少用西藥的人,請務必謹記:萬一萬一,那天非使用西藥不可時,請讓醫師知道,必須減量,從四分之一、三分之一、二分之一…,否則反應會太大,恐怕橫生枝節。
  

除了本人、家人,師長好友,都要告知。
 

2/Jan./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