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轉貼】排寒不是什麼病,燒完視差不見了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不是什麼病,燒完視差不見了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排寒不是什麼病,燒完視差不見了

 

Q:萱連夜夜咳不止(當然白天也咳),爸爸按奈不住,說要帶去看西醫(又來這一套了...)

我一早上醫師FB,找類似醫案作參考, 發現這篇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20186940
口瘡、氣喘大發中醫發燒排寒全根治。但我看懂還不夠,還須小孩、家人也懂...

中醫之路真是很不容易,希望這回千萬不要破功。周六的藥粉有繼續吃喔,小丸若吃得下也給...真怕抵擋不住,我會好好想辦法~2015-1-19 7:29

A:加油,這要長期薰陶,小孩比較大了,跟她溝通看看。

Q:謝謝醫師 ! 早上出門前跟小孩再三交代,家人也是好意,但能根治才是目標。不希望帶著這夜咳問題一輩子...

這兩天打算請假,提前下班「密切注意」,順便跟小孩分享醫案。(1-19 9:37

A:加油,有健康才有將來。(1-19 9:46

Q;前天17日回家後,用生薑煮水讓小孩泡手,除藥粉及小丸之外,睡前再加藥1/3包,當晚夜咳即減半,安穩睡到3點多才聽到咳嗽聲。昨晚再如法炮製,已經可以一夜到天明,只有2次零星地咳嗽。不像先前幾天咳得整晚無法入睡,比起之前真是天差地別 !

排寒過程真的是一趟奇幻之旅!中間會發生甚麼情況很難預料,有時好轉的速度又讓人驚訝 ! 01/10發高燒至今,昨晚我也終於能好好睡一覺了 ! 感謝李醫師的愛心和關懷,我們這次的排陳寒,症狀跟去年很類似,但速度快一倍 !

小孩排寒過程中講了一句童言童語 :「這次排的不是普通的寒氣,它一定是從北極來的!!」讓我疲憊擔心之餘,也笑翻了,總之真的謝謝醫師 !!!1-20 9:34

 

★附建中堂看診以來的發燒史:

2011~2012 13~14個月發燒6=>濕疹根除,成績進步,人緣更好,也不再膽小。

2013 高燒2次,各1天內退燒=>從不易入睡 (1小時還不睡) 漸漸比較容易入睡 (30分鐘內可以入睡),體質好轉,情緒更穩定。

20143月 高燒1次,2天退燒=>

1.原本兩眼有視差,燒後一個月左右變成無視差。

2.原本初入睡後,額頭都會流汗(不分季節),只要這個症狀一出現,小孩就容易傷風感冒(尤其是秋冬)這次燒完就不會了,所以今年冬天小孩非常好帶。

3.排寒能力更好

有一回外出吃飯,小孩忽然說「頭暈想吐,無力,而且好像有一口血衝到喉嚨,因為嘴巴有感覺有血的味道 」1小時左右就完全恢復正常。

當天剛好在建中堂附近,看過診藥都沒吃幾包就都沒事。後來真正懂了,排寒有各種形式,可以多觀察等待過程結束,其實不是什麼病。

4.可以自行入睡不必陪。

5.半年左右體重漸恢復,入秋後胃口明顯增加,身高體重增加很快,增加的幅度將近去年同期的2倍。

20151月 高燒1次,4天退燒,有2晚不停說夢話,似哭似笑=> 原本僅輕微搖晃的乳牙,一直沒掉,燒退後2天就掉了,底下新牙就冒出來了。發燒後11日,提早850就說想睡,平常至少弄到9點半後才肯去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