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轉貼】捱過發燒、流鼻血,磨牙症狀好了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捱過發燒、流鼻血,磨牙症狀好了
 

文◎患者分享 

    

*排寒實錄:捱過發燒、流鼻血,磨牙症狀好了
 

日本幼稚園有開冷氣,午餐也有生冷水果,所以小女每日起床,都會先吃小丸三粒,今年游冰課也都沒上,游完沒吹頭髮,實在太嚇人了 。

九月回日(3~5)就立刻燒了三天,每天放學回家開始燒,睡到一早就退。應該是在台灣吹太多冷氣,這時醫師開的,要等寒冬吃的粉藥,立馬派上用場。

沒有任何症狀就是發燒,篤定就是排寒,食慾也正常。但是可惡的老公居然趁星期六(9/6)一早,我還在睡夢中,帶女兒去看了西醫,還用糖水引誘吃了包西藥,燒就退了。

我一發現真的非常生氣,馬上把藥全丟了。好險過了幾天(9/12)又發燒到39度,把上星期沒結束的行程,繼續下去。二天後退燒,從小就停不了的睡覺磨牙,果然就如醫師說的,燒完居然消失了。

9/12發燒的第二天下午,流了一些鼻血,有爬文的我,當然沒在怕的,就擦擦血而已,隔天早上一起床,又是一尾活龍~

11月中也微燒二天,一直喊脖子好痛,黃涕流了一星期,處理方式也一樣囉~

接下來1229晚上,又發燒384,吃了藥喝了粥,九點不到就沒力,一直喊頭好痛腳好痛,右門牙牙齦也腫痛,開了電毯上床睡覺,隔天早上還是39度多,全身無力沒有食慾,很討厭吃藥。

十點時討價還價,只肯吃二匙,一吃完沒有幾分鐘就嘩全吐了出來,吐完好像舒服多了,吃了一大碗薑葱粥。

但是老公很不放心,因為日本流感大流行,堅持一定要看醫生。我只好妥協,反正西藥我是一定不會給女兒吃的。日本過新暦年,診所每天輪班,只有一間有看診。抱著昏睡的女兒排了3小時終於看到,果然不是流感!託李醫師的福,好久沒抱著病兒上醫院,好辛苦!

繼續吃中藥,30日下午,煮了粥裝入保溫瓶,開始了200公里的回鄉路(婆婆家)。燒到31日下午,居然整個人元氣起來,像沒事似的恢復正常。(2015-1-11 13:32

話說其他的小孩,真的穿的挺單薄的,下雪天也是喝室溫的果汁。此刻室溫大概1度吧,比冰箱少4度。(21:12

婆婆還追問我給女兒吃什麼藥?只好把之前西醫開的藥給她看,她才安心。之前三歳,還未與醫師有緣,所以疫苗都乖乖打了,之後我從來也沒帶女兒看過西醫。有時婆婆興起,問缺什麼疫苗沒打?我一律說有,反正女兒一向歸我照顧。

出生以來一直是體重過輕、身高也在30%上下,吃什麼吐什麼,到現在全班第一高,食量大卻不肥胖。成果擺在眼前,老公雖不信中醫,自己吃辣喝冰,也只能由我。

現在還是大班,所有人都問她幾年級了?唯一缺點是衣服一下子就穿不下了~(21: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