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轉貼】戒除生冷,不吃藥照樣啟動排寒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戒除生冷,不吃藥照樣啟動排寒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戒除生冷,不吃藥照樣啟動排寒
  

最近一直住阿公家,煮飯順便載阿公去看生病另住的阿嬷。吃了幾天飯,阿公開始排寒《我煮菜薑用很多,且不碰寒涼》,開始流鼻涕。結果阿公跑去看西醫吃藥。

  

我也不主動削水果給阿公吃,所以我發現只要遵照醫生的12字箴言生活,排寒機制很快就會啟動,就算是老人也看得出效果,只是老人不聽勸,要看西醫,白白浪費了~

 

2015-1-09 21:39

  

這是病人傳給我的私訊。

  

李醫師~20天前,我兒子發燒,您說是寒氣鬱結,而且長期便秘(心頭大患)我連續爬了3天文,開始讓兒子戒掉生冷寒涼~一個多星期前終於見效。

 

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便便喔~雖然還不是很規律和穩定,但是越來越有信心,我真的超開心的~李醫師謝謝你~好想衝過去,抱抱妳喔^O^

 

19 23:43

  

以上是臉友的公開回應。

 

老人寒氣積累較多、藥毒更甚,所以排寒機制啟動更慢,但只要戒除生冷,身體一樣會如實回饋-重點是,不要再橫加壓制。

  

而小孩不然,陽氣正勃發,只要戒除生冷,提升體氣,發個燒,臉色就由青黃轉紅潤,出個汗,疹子盡退。速度很快,你絕對看得見。

  

錯誤的思維導致錯誤的治療與結果,那來那麼多過敏兒?父母沒有正知見,可憐的是孩子呀!

 
10/Jan./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