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轉貼】壓力源不清理,病難斷根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壓力源不清理,病難斷根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浮生散記:壓力源不清理,病難斷根
 

Q:調去加護病房,那種與死亡拔河的無力感越發沉重。

  

上個月底,七十多歲老嫗跳河,發現時已是臉朝下浮在水面上。經過近一小時的急救,基本的心跳呼吸都有了,但再也沒醒。

 

警察找到家屬,家屬哭天喊地的說怎麼會這樣,在家還好好的吃了晚餐呀。拿了健保卡,發現婦人早就註記預立不急救,但家屬說他們不知道,不當一回事,一定得把病人救醒。

  

隔天細問,原來病人與先生感情不合數十年,病人退休後,先生往往吵架就丟出一句,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病人跟同住的小兒子講,小兒子說就讓讓吧;跟女兒講,女兒說媽你沒睡好胡思亂想血壓高,去看個心臟科吧。

  

拿了兩年心臟科的藥,先生變本加厲不停罵,病人狠下心,身上不帶任何證件,只把一張百元新鈔折好,用夾鏈袋妥妥放在口袋,在天色未明之際,往河裡跳下去,存心不讓人找到。

  

呼吸器用了十幾天,不會醒就是不會醒,家屬發現糟了,要多個負累了,開始不來探病,連病情也不問了,一擱把病人丟在加護病房一個月。

  

好說歹說的,請社會局連絡安養中心,讓病人住進去的隔天,病人便往生了。

  

她想走就讓她走,留來留去留成仇。

 

也有氣切一開20年的病人,在救護車上心跳只有四、五十,回到家挪到床上,眼睛朝20年沒回來的家裡客廳繞一圈,才閤眼離去。

  

這一年八個月來,我變得好憂鬱....

 

A:人生病通常有個壓力源,光吃藥無法完全濟事。

 

Q:感冒了的樣子。

 

喉嚨痛到開始拉肚子才緩解,吃了冰箱吐司我錯了@@

 

昨看醫生說是燥熱,開了石膏、半夏,吃一包半夜抖不停,得開暖被機。

 

A:你先自救,設法發汗,不然就喝薑湯。

 

Q:是啊,三天來都煮薑湯。現在加護病房空調都十度。

 

A:十度?瘋了!

 

Q:我穿多被笑神經病,調空調,說太悶不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