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轉貼】排情緒解心結病結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情緒解心結病結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排情緒解心結病結
 

Q:兒子幾乎不夜尿了,除非又受寒。媽媽血壓穩定很多,尿尿會浮出一層油,現在穩定多了。

  

其實應該再把媽媽的血壓整理一篇,高血壓吃西藥是不歸路,中醫才是完治之路。(2014-8-28 10:23

 

A:等你有空,媽媽不知有無排情緒?你得花時間問清楚。先生態度應該好多了吧?(8-28 10:25

 

Q:好的,先生完全放手了。因為我們越來越健康。

 

但是他自己還是無法配合不吃水果,不吹冷氣。我們只能祝福他了,母子朝向健康之路,等他回頭,默默守護全家的健康幸福。(8-28 10:26

 

還在排情緒中,起起伏伏。這幾天不知道為何一直很低落,但是身為您的病人,仍感覺很幸福。

 

已經一年沒見我父親了,刻意的。最近觀照情緒,發現對父親有絕對的怨。

 

胸口很悶,左邊頭很痛。早上喝完藥嘴巴麻,頭暈,然後會生氣。有時候會很生氣,對人不滿,不喜歡與人親近。無法正常思考,這是排情緒。(8-30 22:23

 

A:沒錯,是排情緒。今天還跟一個產後的病人說,不要生氣,對我們無好處,其他人是無知的,所以不必責怪任何人。

 

靈性的安排讓你父親扮演可恨的腳色,這都是學習。他也老了,能放就放吧。(8-30 22:36

 

Q:只有信徒才知道排情緒的奧秘,說給西醫或外人聽,只怕是一頭霧水。(8-30 22:46

 

A:是啊,除非經歷,更與誰人說?(8-30 22:48

 

Q:所以我還是繼續乖乖服藥,至於對父親,有個念頭是5年後才有機會化解。我也不知道從何而來此念。

 

因為全家不幸都與父親有關,短時間很難化解。(8-30 22:48

 

A:或許他只能再活五年,還有點時間,等你好一點再看看,能在生前處理就處理,早清理早輕鬆,尤其對你自己的釋放。(8-30 22:50

 

Q:我會繼續堅持下去,這條康復之路。天助自助。還有排情緒時,頭頂會聽到佛讚歌聲,阿彌陀佛唱誦聲音。這說給別人聽,會當我是瘋子。

 

所以沒跟別人說過,自己慢慢體會。^^8-30 23:10

 

A:因為肉體與心智體、情緒體同時振盪到。希望以後也能寫一篇。(8-30 23:23

 

Q:中秋節回臺南,媽媽說已經難過2~3天。主要是脖子完全無法動,也不能轉,更不能摸。

 

後來我幫她刮背、捏脊、按手,雖然脖子沒辦法立即改善,但她說輕鬆一點。我拿醫師的藥讓她吃,請她熱敷,貼中藥貼布。

  

2天,她說某天早上,夢見我過世的外婆,也就是她媽媽,夢境中外婆已經沒有像之前那樣怨天尤人,媽媽放心不少。醒來後,她要起身,聽見「啵」一聲,脖子居然可以動了。後來她發現舌頭竟然也乾淨了,之前都是髒髒白白的。(9-09 16:59

  

她自己感到很開心,她說服藥後有三次大不適,每次都是我要從宜蘭回臺南之際。彷彿是約好的。她舌苔變白,表示情緒也清很多了,不是信徒那能這樣搞?(9-09 17:01

 

A:雖然時間比較久,還是可以的。而只有釋放沉積的壓力,真正放心,卡住的點才能撬開,病灶才得以消釋。(9-17 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