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轉貼】整體配套,才有真健康可言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整體配套,才有真健康可言
 

文◎李璧如醫師

 

2013-12-23
 

老家鄰居阿蘭昨天早上胃癌過世,不過60出頭,他們看不起中醫,所以跟他們相熟的我爹娘也不好說什麼。前年還是去年,她曾遭車禍,搞了好一陣子,當然吃了不少西藥,壯筋續骨關鍵在體氣,西藥寒涼那有中藥來得快呢?可她無福消受,之後常胃痛,兼之一向水果不斷、好喝市場買回的豆漿,然後就傳來罹患胃癌的消息,幾度進出醫院,不到一年就走到盡頭。

  

病人說,從前她跟隨的瑜珈老師,不論冬夏,經常清晨56點即在學校草地上教授瑜珈,結果前一陣子竟傳來老師心臟病發死亡。這太令人震驚了,她身體那麼好、又勤於鍛鍊,怎會走得這麼突然?

  

我回她,這有什麼,沒有整體配套啊,雖然勤於鍛鍊,但她可能回家後就一杯精力湯,猛吃水果,搞不好還洗冷水澡…,寒氣伏藏,猝中機率當然高!

  

她說,我以前最大的願望就是當瑜珈老師,然後開一家打精力湯給人喝的養生吧…

 

另一病人說,她的太極拳老師很愛吃水果,女兒都喝精力湯,卻是嚴重便秘。

  

這就是我說的「學半套」,沒有全面防杜疾病的根本因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被錯誤的健康資訊帶著走,卻到臨死還搞不清自己究竟是怎麼回事,夫復何言?

  

媒體充斥似是而非的健康資訊,有時「盡信書不如無書」,大家且睜開眼,仔細琢磨啊!
 

23/Dec./2013

 
 

*拒絕恫嚇,跳出錯誤資料的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