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閃腰小偏方



【中國中醫保健調理療法—小偏方】

閃腰小偏方


 





中醫有一句話就是形寒,現在人都享受吹冷氣,所以經絡長期在冷氣房裡,處在寒的情況下,裡面結的就都變得硬硬脆脆的,循環也會比較慢,所以現代人幾乎閃腰非常普遍,太累的話也會影響血液循環。


中醫講的就是十二條經絡,所以閃腰分好幾種情況:


()、有一種是一閃到,中間不能動,直不起腰來,這個屬於任督二脈, 可壓人中穴,在後面的腰脊椎中間。

()、兩側肌肉痛的話,小指的外側,這個就是小腸經,這裡有一個後谿穴, 按壓這個後谿穴。

()、如只有一側痛,我們這裡有一個腰痛點,這是三焦經,就是在小指跟第四個指頭中間這有一個縫,這個腰痛點你看往下壓。

※上面前三點在按壓的同時要動動腰,轉動,一邊按壓時會很痛,然後再慢慢地轉轉腰,讓氣能夠順著經絡,氣血通暢它就不痛了。

()、如痛得非常非常嚴重,簡直是要人抬了,那就去找中醫,從委中穴放血是有效的。

()、白天上班在公司都是吹冷氣,晚上最好就是散散步,讓身體比較暖和及不要太累,那注意到這兩點的話,基本上就不太容易得到閃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