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轉貼】戒水果排寒,異位性皮膚炎匿跡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的FB

 
 

【轉貼】戒水果排寒,異位性皮膚炎匿跡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戒水果排寒,異位性皮膚炎匿跡
 

Q:李醫師您好,想跟您說謝謝,女兒是全母奶寶寶,兩個多月前發現黏液便,此後我一直忌口所有奶蛋類、加工類、寒涼的都不吃,狀況就漸漸控制下來。

  

後來開始吃副食品,一開始都沒有什麼問題,直到有一天她腳踝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我檢視她所有的食物,想不出原因,此時一個朋友要我可以看看您的部落格,才知道可能是水果惹的禍。

  

於是我決定停下水果,她的皮膚狀況改善非常多,就算晒了太陽流汗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立刻又發作起來。

  

前陣子回娘家,媽媽給了女兒幾口香蕉跟蘋果,結果當天晚上皮膚就開始蠢蠢欲動,女兒整晚睡覺都一直大哭,連續兩天都如此。我跟先生都束手無策,只能煮葱白薑粥給她亡羊補牢,說也奇怪,她就拉了一次肚子,非常多的量,混著黏液,拉完她睡了一覺,然後當晚睡覺她就不再哭了。我猜想或許這個也是排寒,寒氣出來就舒服了。

 

謝謝醫師,雖然沒能給您看診,但您的文章讓我在照顧孩子的路上少擦了好多西藥,真的感謝您!

 

A:好讚,感謝分享。即知即行,智慧的父母,孩子有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