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轉貼】體氣足夠,自有能力處理「發炎、指數異常」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的FB

 

【轉貼】體氣足夠
,自有能力處理「發炎、指數異常」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體氣足夠,自有能力處理「發炎、指數異常」

 

Q:今天下午身體突然出現從沒有的狀況:不知怎麼一直覺得有尿意,膀胱很脹,但上廁所就只有幾滴,而且一排尿就出現從膀胱到下腹部甚至整個上半身,一股強烈的「痠」,無法控制的襲擊。

 

上完廁所一離開馬桶又立刻覺得尿急,又衝進廁所,就這樣一個下午來來回回了五六次…請問這是怎麼了呢?好突然,以前也沒有過,我現在可以怎麼做呢?

 

一直沒辦法離開馬桶,現在整個人是不舒服又無助…

 

感覺好像膀胱跟尿道壞掉了,完全失去功能…(2014-3-16 16:32

 

剛剛尿完擦拭時發現有淡淡的血色…我這兩天覺得剛起床時氣管不太舒服,都會吃個兩匙感冒藥,然後咳了些痰、鼻涕擤出來就好了,除此之外沒什麼異樣。

 

一尿就感到強烈的痠,從尿道一直向上痠到心臟,甚至肩膀…

站起來就立刻覺得又快尿出來了,然後又繼續坐下來…(3-16 16:45

 

A:在排寒氣,穩住。(3-16 22:26

 

Q:後來故意憋尿憋住,可以撐到一小時再上廁所,但尿的時候仍是異常的痠。快八點時我覺得自己喉嚨怪怪的,而且有種快發燒的感覺,於是再吃一次藥,包暖暖睡覺,直現在起來上廁所。一看到馬桶就覺得尿好急,尿時仍然非常的痠。(3-16 23:38

 

A:加油加油,撐住。(3-17 2:27

 

Q:昨天早上上班前喝過藥,十點前忙著處理公文,覺得一切都還好,十點十分開始上課,不知是不是站著的感覺比較受壓迫,又開始感覺到尿急,上課中必須中斷出來上廁所。中午開始甚至20分鐘就要跑一次廁所。

  

後來校護告訴我,如果不想吃藥就不斷喝水,讓膀胱裡有東西可以排,至少不會那麼痠痛。然後我就開始大量喝水,也是一樣20分鐘左右上一次廁所,但有水可以排,果然比較不會那麼痠,尿的顏色也比較淡了,只是每次上廁所還是好急,常常都還來不及到廁所就漏出幾滴。

  

昨晚一回家,上過一次廁所後就先吃三匙感冒藥,然後整晚都沒有再感到尿急,睡前尿過一次後就一覺到天亮。但是情緒很不穩,腦子也很昏沉,所以早早就去睡了。今早起來又開始會動不動覺得尿急,尿完的痠痛感也還在,加上開始有些綠鼻涕、頭也又脹又昏沉,所以今天把藥帶在身邊,希望可以減緩不適。(3-18 8:12

 

A:加油加油,有狀況藥量可一次加重,尤其提拉體力的藥。(3-18 8:14

 

Q:到現在為止已經可以維持在12小時尿一次,痠痛感也減少許多。但下午開始變成腰痛,右邊腰後側非常痛,痛得我快直不起身,走路也覺得吃力…

我只敢一直喝水。(3-18 17:17

 

A:總之是排寒,讓流程完整走完就好了。加油!(3-18 17:28

 

Q:現已回家躺在床上,剛剛開車時一度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會在路上暈倒,可是兩個小孩在後座,還是咬著牙忍痛回家,一進家門就開始掉眼淚,感覺從下腹右側一路痛到右後腰,不斷的抽痛,腹部甚至胃,也都好痛好痛…翻舊症嗎?一定要這麼生不如死嗎?(3-18 18:15

 

A:痛完就好了,而且是徹底好。一定要撐住,加油,抱一抱。(3-18 18:18

 

Q:睡了一個小時左右,本來覺得好些了,所以又起來喝藥、吞藥丸跟粉藥,但沒多久又開始痛,強烈的脹痛抽痛,痛到我覺得又邊的腎好像要壞掉了,難以入睡…

 

最痛苦的是,我一直很想放聲哭泣,可是先生不支持我看中醫,所以我得拚命忍住以免他擔心…我好痛苦…(3-19 1:25

 

A:你有情緒要排,加油!一定要撐住,你是值得被愛的,信任自己,信任一切的發生,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加油,我愛你,我會一直在這裡。(3-19 1:52

 

Q:昨晚後來整夜的痛且大量冒汗,也忘了自己是怎麼睡著的。不知是不是昨天晚餐沒吃的關係,早上起床後覺得很虛弱,右腰後側還會有些抽痛,喉嚨有點癢也咳出一點綠痰,還是很想哭,有種不被了解和支持的孤獨。

  

今天本想請假,如果想哭,待在家裡也比較自在;可是想起早上有一場我主辦的研習不到場處理不行,就又梳洗一番上班去。(3-19 9:32

 

Q:事實上星期三(3/19)那天去上班本來都覺得還好,到了下午突然又開始不舒服,去健康中心躺了一下,結果只是越來越痛,學校同事一直勸我去看醫生,我心想檢查一下應該無妨,大不了藥不吃就好了。

 

後來三點多請假去看家醫科,驗尿的結果是感染造成發炎,問醫生為什麼會感染。他說,通常是性行為。這很怪,我上一次的性行為是二月下旬,那會這時突然感染?醫生說白血球數量過高得先殺菌抑制,所以要吃幾天抗生素。我心裡想著沒關係你開,我只是來求個心安而已,藥吃不吃在我自己。

  

但是後來右腰後側越來越痛,大約五點多準備要去接小孩放學時,已經又痛到幾乎快暈厥過去,無法開車。但兩個小孩在後座,先生那晚又要開會,說十點以後才會到家。

  

我痛到不行,心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今晚只有我自己撐著帶小孩,眼下先減緩症狀正常生活,改日孩子大些了或有人可以幫忙再來排寒。所以,忍著痛把車暫停路邊,就,吃了西藥。

  

吃完藥大約20分鐘後,才有辦法繼續開車,小孩看我痛到全身發抖、拚命喘息無法說話都被我嚇到了,在車上直哭著說「阿母你會不會死?」我看到孩子們驚恐的臉想著,吃西藥對現在的情況來說,應該是可被諒解的吧?回到家後疼痛已經減緩很多,然後盯著大的做功課、帶著小的做家事,直到快十一點老公回來了才鬆口氣。

  

連續吃了幾天藥後身體「看似」都好了,但心裡很不安,不知道沒排出來的寒加上吃進去的寒,他日又要折騰成什麼情形。而且在我那麼痛苦的半夜,醫生仍陪著我幫我打氣,我覺得身為您的信徒讓我好內疚、也好慚愧。但那時心裡只想著獨自帶兩個孩子,我實在沒辦法讓前一晚的情形再出現一次。只好等改日去見您時,自動認罪並受罰了~

 

明天所有的西藥就會吃完,正想說吃完要問醫生,接下來要怎麼做才好?希望醫生不要生我的氣,更不要放棄我啊~~(跪求...) 3-23 21:53

 

A:以後排時會更痛苦,你自己看著辦。不要難過,以後再補救,也只能如此。

  

其實所謂發炎、指數異常,只是身體調整過程中出現的「雜訊」,衝破層層關卡,它們會自動消失。不必消炎對治,身體有足夠的能量自行處理,尤其你們已經體氣上來,自動開啟排寒機制,根本沒什麼好怕的。若你能撐過排寒的苦,你就一無所懼了。(3-23 22:52

 

Q:謝謝醫生!犯大忌,好怕您不理我,畢竟不是新生,不該還讓您花力氣與時間在這種問題上頭…(3-23 23:22

 

A;我知道你會怕,雖然生氣也只好算了。好啦,加油啦!(3-23 23:30

 

Q:醫生,最近一兩個月覺得自己氣很弱,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動不動就想哭,而且,居然猛吃甜食,我本來是個超討厭甜味的人,最近不知道吃掉多少巧克力…(4-30 20:47

 

A:體氣大掉落了,喜歡吃糖就是明顯表徵。(4-30 20:48

 

Q:請問喝豆漿ok嗎?我家都自己用豆漿機煮,雖然熱騰騰,但每次喝完都覺得胃很脹,有時會一直打嗝,然後就開始精神不好,於是就有了「莫非這東西是地雷」的懷疑…(5-09 8:33

 

A:豆漿很寒,我說過的,不能每天吃,長期吃必出狀況。(5-09 10:17

 

Q:現在胃還是很痛且伴隨咳嗽,手邊的藥就這些,老公今天加班,我又痛得直不起身,沒辦法去台北找您,不知道我現在還能夠做什麼呢?需要吃點東西嗎(葱白粥之類)?

 

A:葱白粥可以,熱敷。加油,有發汗嗎?(8-30 21:52

 

Q:有,昨天下午休息時流了些汗,不過沒有發燒。半夜感覺那一股痛轉移到後方腎臟的位子,後腰部開始發脹,現在胃不痛了,脹的感覺又移到下腹部,好像想大號,可是又大不出來。(8-31 8:19

 

A:若有熱粥,去喝一些。

 

Q:醫生,昨天早上喝了一杯熱的杏仁茶,感覺還蠻舒服,到了中午突然變好餓好餓,下午兩點左右吃了碗清淡的湯麵,結果又立刻不舒服,老是覺得噁心頭暈,晚上再喝一包標準方,過了半小時後從胃吐了一口氣,才覺得好一點。

 

晚上一直有快發燒的感覺,穿了長袖長褲包在棉被裡睡,半夜偶爾還是咳嗽,有感覺到自己流了滿身汗,早上起來覺得胃舒服了一點,不過換成下腹部悶痛。算一算我前三天都沒有上大號,所以我故意坐久一點,雖然只有一點點軟便,但下腹部的悶痛感立刻減緩很多。

  

今天早上吃點早餐,但吃完胃還是不舒服,覺得自己很虛弱,口很乾,不斷喝水。想問醫生,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喝黑糖薑茶?還是吃暖胃藥丸即可?

 

A:可以搭配(9-01 18:29

 

Q:醫生,雖然胃還是有些不舒服,不過到昨天已經比較能正常吃東西了,但是晚上突然就腹瀉了,肚子不痛,一有便意就拉,拉出來的幾乎都是水,像水龍頭一樣一打開就傾瀉而下,今天早上還是這樣,昨晚到早上共拉了七次......

 

請問這樣藥還是一樣的吃法嗎?或者飲食有什麼需要調整的?(9-03 9:07

 

A:應該是排寒,肚子會痛嗎?(9-03 20:17

 

Q:肚子不痛,現也不太拉了,可是一直排氣…

 

吃了學校營養午餐的炒麵,胃又突然痛了起來,痛到請假回休息,後來也是不斷排氣才好多了。(9-03 20:19

 

A:排寒無誤,藥照吃。(9-03 20:21

 

Q:醫生,我到今天已經好很多了,只剩偶爾還會咳一下,還有些痰。

  

不過昨天傍晚開始,手上開始起疹子,在右手臂內側手肘跟手腕中間那一帶,看起來很像以前人家說過敏的小疹子,一整片又紅又癢,大概一兩個小時後會比較退,然後一段時間又癢起來,直到現在也是。

  

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其實我大概從8/16開始右邊肩頸就痛了起來,像落枕那種痛法,脖子不太能轉動,某個角度會非常痛。我一開始真的以為自己是落枕,可是從沒拖過這麼久的時間,去過復健科熱敷、電療加超音波,都只能當下減緩疼痛,一回家又立刻不行,直到這一連串的排寒出現,今天突然發現脖子不痛了!!真的太神奇,這也可能是排寒的關係嗎?(9-05 16:11

 

A:當然是,即使你什麼都不做,也會過去。讓它發吧,受不了時,把薑片烘軟順經絡刮一刮。(9-05 16:13

 

Q:不會受不了,就是平心靜氣地等它發完,可能是已經有心理準備,所以出現什麼症狀都沒有太大驚小怪,就是吃藥跟休息~

 

謝謝醫生的陪伴,有時光看您回覆任何一句話,都覺得很有力量~9-05 16:16

 

A:加油,撐過去就贏了。(9-05 1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