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轉貼】斜視不一定非開刀不可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的FB

  

【轉貼】斜視不一定非開刀不可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斜視不一定非開刀不可
 

Q:老公的姪女讀小三,有斜視問題。她爸爸和婆婆讓她拿支持筆放鼻樑間,這麽看著矯正著(這有用嗎?)

 

今晚又和我老公說起這個小姪女的斜視問題,我老公擔心她長大後斜視情況會更嚴重,又說婆婆不想小孩做手術,要做四次手術呢!

 

我一聽就激動起來:李醫師的文章裡寫過說這發幾次燒就好了!老公說她發燒好幾次了!我搶白:每次發燒都被西藥壓下去,那能算發燒嗎?我老公就「噓」我,要我閉嘴。

 

想想看,好好發幾次燒就能解決的問題,西醫要動四次刀,花錢不說,小孩多遭罪呀!您出了書,我一定趕去買,如獲至寶,哈哈。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您和中醫理念,並從中受大惠。

 

A:眼周及其附近覆蓋不同肌肉群,其下牽涉許多神經,主要6條神經掌管眼球的活動。斜視是神經麻痺或眼肌本身的病變,小孩能有什麼問題,最可能因素是長期不自覺的受寒。

  

一旦受寒,久之肌肉、神經因而繃緊、拉扯,造成斜視。若能好好發幾次燒後,肌肉恢復原本肌力,神經不受牽扯,斜視就有機會恢復。孩子若還太小,還有機會,最好不要隨便動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