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轉貼】愛情,是合乎雙方利益下的某種默契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的FB

 

 

【轉貼】愛情,是合乎雙方利益下的某種默契
 

文◎李璧如 中醫師 

 

*臉友答問錄:愛情,是合乎雙方利益下的某種默契

 

Q:我跟男友在一起,他卻跟女性朋友曖昧、開玩笑,然後刪除對話…

 

他說,真的只是開玩笑,不覺得會出軌;但怕我看了會生氣,甚至離開他

  

我也說過我的底線跟在意的地方,我很難接受他這麼做……

 

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所謂的「只是開玩笑」…

 

A:這種狀況,真真假假,用開玩笑的態度作掩護,就算被拒絕也好說;若有機會,就打蛇隨棍上。

  

我覺得你已有定見,只是需要有人幫你確定。

  

你去看韓劇「黃真伊」,5678集講她的初戀。美好的初戀卻因教條、階級以及週遭人的私心或自以為是而砸鍋。

  

但長遠來看,就算倆人私奔成功,日後生活與社會的重重壓力,難保不會把他們壓得喘不過氣來,愛情最終會在現實壓力下磨損,然後黯淡失色。就因為愛人死了,愛情才永久如新。

  

倆人相處是有些必須彼此尊重的地方,若他真愛(珍重愛惜)你,必然連跟其他人說話都沒興趣,但他還在探索,還無法確定下來,Tempo跟你不一致,這是無可奈何之處。

  

不然你找一個35-40歲以上,可能閱歷夠了,想安定下來,那就剛剛好。

  

如果你不會內傷,就睜隻閉隻眼,不然爭執反覆發生,最後大家累了,結局可想而知。

 

Q:只是卡在這裡,我又沒做錯什麼,為什麼這樣傷我……

 

A:正常,這是你的歷程。就像黃真伊,不扎扎實實痛個幾回,你豈會強大?

 

Q:老天考驗我吧…我今年的願望就是有強大的內心…

 

A:我還有一些病人被強暴、性侵犯之類,我總有一天會處理這些議題。

  

你會的,看我文章增加60甲子功力。

 

Q:只是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說愛我,還要這樣對我?

 

A:愛,不是說的,得在行動中落實,是生活中的點滴堆積而成,才會有感動,這需要時間。而年輕的男生純愛很少,他們還在歷練,這沒辦法;女生也是,連自己是什麼人都搞不清楚,怎知什麼類型的人適合你?

 

加油,平常心,活在當下,享受過程,在這當中學習成長。每個來到我們面前的人,都是生命中的禮物。

 

Q:我一直以來都把傷心難過當作過程,可是踩到自己的原則,真的很難…

 

A:是的,踩到你的原則,所以難過—可見人最在乎的還是自己。推而言之,所以愛情是合乎雙方利益下的某種默契。但你的利益不等同他的利益,而且其內涵隨時變動,如此一來,愛情的不確定性成必然。

  

在此前提下,某些要求與需索,豈不違反自然律?若想在關係中過得自在,首先你得勘破這個盲點,否則很難過渡到快樂的彼岸。

 

15/Sept./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