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苦行老師的話『讓自醫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文章摘自:苦行生化 101年新版目錄 『讓自醫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苦行老師的話


『讓自醫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自醫」是一種人類的「自然本質」!



奧修說每一個人都能「成道」「成佛」,因為那不是一項才能,而是每個人「自然本質」,只是有沒有去意識到、去挖掘到罷了!「自醫」也是同樣的道理,每一個人都有「自醫」的本能,只是長久以來,醫生、宗教、政治、社會等的誤導,讓大家忽略了這個「自然本質」,而我苦行只是基於良知與大家分享「自醫」的方法,這13年來,已有超過萬人來學習「自醫」的樂趣,找回自己,成果豐碩!在邁入第14年頭之際,看著大家變年輕健康又美麗,內心只有說不完的感動而已!健康的第一步要先學會呼吸!


呼吸是身體的生命,愛是靈(感覺)的生命,呼吸等於愛,身體很自然的就會呼吸!人在呼吸時氣管上方會厭會開放,使氣流通暢,但台灣政府的教育,總叫你抬頭,但是習慣性抬頭呼吸時,氣管的會厭開放受阻,使得氧氣量不夠,生病立即來臨。這就是受制於「抬頭」的影響,正確的呼吸應該下巴往下壓約15度,使氣流通暢,氧氣足夠身體就舒服!



為何要常搓揉身體各部位?


人體的靜脈有如竹子一節一節,每節上方有一個開放的閥門、下方有一個關閉的閥門,所以每按摩肌肉一下,肌肉就會收縮,血液因下方閥門關閉一定往上流,這就是為什麼苦行常說有事沒事隨便按壓全身,尤其湧泉穴是人體靜脈回流的總開關,而膻中穴是人體動脈的磁波總控制開關,這兩個穴絕對不能痛或阻塞,所以要常按壓這兩個穴!舉凡是任何慢性問題,來教室學運動後身體狀況一定改善!沒有什麼技巧,只要完全肯定自己,勤勞愛自己,按步就班去尋找自己神經給你發出的警訊,去搓揉就能改善!



它不只是「生殖器官」,它是「能量區」


為什麼苦行要女人學自醫,一星期一定要2次「放鬆的高潮」?妳要健康,妳必需走進內在,進入更深沉的妳,先放空自己,妳感覺到女性荷爾蒙、鈣離子與腦內啡肽,猶如森林的芬多精與純淨的滋露,它們一直釋放並中和妳身上的一切雜念及所有廢棄物,妳會感覺到妳的細胞在森林中舞動與跳躍。妳平時動脈釋放的血液,流經肝、肺、脾、腎、心、胃都有不足,經過一星期2次的放鬆高潮,有如宇宙天羅地網的大篩子,將它過濾、中和、過篩,讓乾淨的血液重新滋潤妳身上的小宇宙。一個嶄新的妳又誕生了,妳高潮後的思緒跟行為,都是嶄新的生命體,不再漫無目標的生活由老到死,反而多采多姿,會與人分享自醫的喜悅!



丟掉「前世、業障」,並重新詮釋「天堂與地獄」!


一個國家越動亂,人民越需要心靈的撫慰,宗教也就越興盛,我非常贊成各個宗教帶給人的初始理念都是從善,而我不贊成的是,現今許多宗教用未來式的天堂地獄說來利誘與恐嚇信眾,事實上是一種相當不負責任的宗教情操!


自古以來,無論東方或西洋,大家最深信不疑的天堂地獄,各宗教門派有不同的見解,而經過這13年來的教學經驗,我不得不也說說我的新論調:天堂與地獄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式!
   

現在這個當下的「你」,是從出生到現在的這些年,千千萬萬個當下,每一分秒的決定所組成的:你決定了吃得健康與否、你決定了每天運動與否與運動多久、你決定的生病該忽視還是正視其嚴重性…種種一切造就了現在的這個「你」,而不是上輩子或是上上輩子你無法去考究的「業障」!這個「人生的劇本」只有自己寫得了,也可以稱為自己所繪製的「生命藍圖」,現在的不健康,絕對是以前每個當下情緒不穩、作息錯誤、站姿坐姿錯誤、呼吸長期不足、水分長期不夠、飲食不均衡等等綜合所造成的,沒有人可以幫你決定,不是嗎?
   

有人跟我爭論過,有些剛出生的嬰兒就帶著疾病,那又怎麼說?難道就不是帶著上輩子的「業障」來還債嗎?只有兩種原因,一是家族遺傳,二是媽媽在懷孕那十個月的當下,每一個所做的錯誤決定所造成的,小則飲食不正常沒顧慮到營養素的均衡攝取,大則抽煙喝酒吸毒。為什麼不願去相信這麼鐵證的科學依據,而寧願選擇逃避自己的責任、要自己去相信證實不來的虛幻學說?
   

一個「師」字輩的人,必須給信徒有信心的正向治癒信念,千萬不要用「業障」來解說以前的種種造成今天的病痛,最可惡的是當信徒對於自己的前世無能為力,甚至感到害怕之際,不但不給正面能量的鼓勵他,還大力鼓吹要捐獻多少金額給什麼單位,才能回向給已經病痛不堪的自己,最令人不恥的是,回向這件事,竟然還有公定價碼可言?!你還認為這些不是在世者騙人的手段,而是你的神明給你的懲罰嗎?
   

長期以來苦行幫助數以萬計的學員,跳脫宗教與醫生的恐懼而健康,其中女性佔多數,因為女性天生善良容易相信別人,在有困難時也較願意拉下面子求助,也造成容易受騙的一群!
   

嘉義有一對夫妻,西醫宣告太太罹患乳癌,他們長期被院方電話追蹤,甚至通知當地衛生單位派員訪查,勸說及早切除乳房。因緣際會認識苦行,並發現醫院根本不敢提出太太的癌指數有多少,原來只是小小的纖維囊腫,還好這對夫妻相信並持之以恆地照做苦行老師的自醫方法調整生活作息及按摩,而不理會醫院及衛生所的恐嚇,短時間內就完全擺脫罹癌的陰霾恐懼而完全康復了!
   

另一位老太太因先生癌症吐血往生,每日以淚洗面笑不出來,宗教要她捐一筆錢,解除「業障」,還好她女兒害怕她被騙,堅持帶她北上找苦行勸說。我要這位老太太接受並相信她老公已經入土為安,並了解人的生→老→死是自然現象,而不是非得還前世債才能解脫!因此她放棄宗教帶給她的枷鎖,接受我的觀念且快樂的做健康操;一陣子後,她女兒又帶媽媽來看我,放下一切不圓滿的她,臉色亮麗有光澤,已經開始過著屬於自己單獨快樂的後半輩子,真的很欣慰!
   

天堂 : 一個人在一生的過程中去學習他所要的,樂於與別人分享一切,勇敢承擔一切他該負起的責任,從不推卸,一生都在人生目標「健康、自由、單獨」,喜悅中完成;當身體的各部份有機體自然老化直到不堪使用,身體自己會告訴他,而且很樂意的接受所有一切幸福即將完滿結束,直到含笑而眠入土為安。這個人在他一生過程中,是有意義且快樂生活著,這叫「天堂」!
   

地獄 : 一個人生病了,卻不願意承認是每一個當下自己所做的錯誤「決定」造成的,不敢面對並勇敢承擔起自醫的責任,完全不懂自己是一個有機自然體,應以自然方法來治療,逃避自身責任,自哀自憐,加速身體有機體萎縮,並一切依賴醫生,偏信醫藥,卻不知覺已慢性「毒」化自己,使自己淪為不知為何而活,直至墮落到煎熬的地步,只能無奈的接受一切痛苦到往生,這叫「地獄」!



「家」的省思!
  

13年多來,近3萬名女學員來苦行這學自醫,感慨很深…因為「家」,竟然已經成為各種精神官能症及其他疾病的溫床?!
   

看吧!晴空下自由的飛翔的鳥兒,呈現的美感與氣度一定與鳥籠內的鳥完全不一樣!看看大自然的萬物,牠們有幾種「家庭」的束縛?少之又少吧!在大自然萬物裡反而處處可見「自由」、「健康」、「單獨」的例子;人類自以為聰明,建立了「家庭」觀念以表達「忠貞」,反而被聰明所誤而不自知…「忠貞」的另一面說法便是「佔有慾」就是這樣產生的佔有財產、佔有女人、佔有男人、佔有孩子…所有的佔有都是一種隱性的劇毒!建立「家庭」並不代表同時也要失去自由,若結婚帶來的只是猜忌、嫉妒,那麼「家庭」產生的執迷,就是違反萬物自由的根本,常常因著人類的依賴與推卸,就不知不覺的失去自由的可貴,一個缺少自由與愛的家庭,是每一個人內心的痛,所以才有人說,結婚是進入墳墓!應該要讓你的男人或女人擴大他()的生活圈,讓每個人擁有單獨自由互相學習的空間,這才是「愛」!
   

如果家庭能建立在「自由、健康、單獨」的瞭解前提下,彼此尊重對方,不以自己的所好去影響、甚至駕馭對方,兩人的生活將更具有彈性與信任那麼結婚與否將不會是必須,相對的,離婚與否也將不會這麼罪惡不堪!台灣的社會與家庭,過度的迷宗教、政治、集團,完全忘了「愛、自由、健康、單獨」,過度的組織使人失去自由與創造,接著完全沒有獨立思考的空間,通通被組織牽著鼻子走,因此怎麼生病怎麼死亡都不知道,一步一步踏入現代版的人間地獄!重拾「自由、健康、單獨」,人們對生命的奧秘會更瞭解、充實、愛護與維繫,無庸置疑地「生病」將會遠離!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結婚只是要創造一個傳宗接代的環境,由於每一個家庭的組合,往往沿襲著社會制度,並受著傳統觀念的牽制,大人一直用自己的想法去塑造孩子,但卻忘了孩子不是「物品」,不是你怎麼捏他就應該怎麼成型,他們像有生命的植物,你只能鬆土與施肥,其餘讓他自然成長!湯姆斯高登博士說:「幾乎所有父母親都是潛在性地透過權力與權威對小孩施虐!」在這過程中,尤其明顯表現的是男人,往往會不知不覺地因為社會政黨、組織或父權的運作而受感染,伴隨而來的便是「權力、權威、和佔有慾」,大部分的男人是家庭健康的元兇而不自知!
   

一個戲劇之所以好看,絕不是因為對話平乏可陳,一定是起因於事件產生衝突,才會令故事有可看性!沒有錯,每個人生劇本都在「衝突與解決」之中來回穿梭,假如中間少了「愛」的動力,與「自由、健康、單獨」的前提,這個家肯定會是冷漠與猜忌相互竄動身體的乳酸不自覺產生,副甲狀腺荷爾蒙立即分泌,骨髓的鈣離子會立即釋放,惡性循環,每秒生產的細胞少了鈣離子,病因自然記產生了,只是因著程度及時間不同,導致發病的部位不一樣罷了!
   

曾經聽到一對母女的對談,女兒對母親不經意的說:「媽,你看,我受的苦跟你一樣多!」而兒子對他父親說:「老爸,我對我太太的相處模式,都是跟你對媽媽一樣,為什麼我的人生如此悽慘?」你聽過周遭多少人講過類似的話?為什麼我們都背著傳統的枷鎖,一代沿襲著一代,痛苦也跟著一代接一代?
   

這就是一個家庭沒有「愛、自由、健康、單獨」的最典型範例!
   

回想某次我在教課時,來了一位患憂鬱症多年的新學員,她說身體很不舒服,當我碰觸她的身體任一部位時,都會痛得大叫,而她的先生大聲喝令我停止,也不願聽人解說,接著一直咆哮,強迫拉他太太回家…事實上,這位學員的疾病是她先生不知不覺的行為造成的,它叫「佔有」。第二天,這位太太鼓起勇氣自己再來教室,試圖能再了解自己更多,兩個小時後,她做到了,體力與氣色都改變了!自身的改變當然首要其衝,但其實真正的主因在於她先生,要不然這樣的改善只會是短期的,只要她先生一起來學習,才有可能解決問題的根本,而同時在這個團體無形中產生的「愛的磁場」,正不知不覺的感染每一位學員,才是無可取代的正面能量!
   

我不是不喜歡「家」的形成,而是十幾年來的觀察,很多學員的疾病,是結婚失去自由,忍氣吞聲所造成的!所以我一直思考如何在不破壞「家庭」形成的前提下,又可以照顧到家庭成員的健康,是否應該有一種新思維產生?尤其是男人最為明顯,過度的父權對你有利嗎?不見得!過度的佔有慾對你有利嗎?未必吧!不只兩性要平等對待,就連孩子也是獨立個體,也該被平等對待,而不是依附關係的佔有,「家庭」二字才有意義、才有可能被健全的延續下去!


總括13年的經驗,人一旦健康,自然而然就會產生更大的慈悲心,受益者絕對會是另一半!與其兩敗俱傷,何不放棄霸權,雙方得利!總歸一句話,教育與修法是必經之路,而在台灣還未「正視教育」與「實現修法」前,請更多有緣者來這裡,苦行與您分享自醫-----「身、心、靈、能量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