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轉貼】神機莫測?其實有跡可循!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神機莫測?其實有跡可循! 

 李璧如 中醫師 



許多時候,事未發時都有些徵兆,只看你是否留意?
 
拿我自己來說,若是平白無故打破東西,翌日必有故,小大不一,總之必有一些有的沒的。

昨晚整理今晨登山要帶的物件,雖有登山背包,想說陽明山步道,應該沒啥大不了吧?就換了一個很久沒用的小背包,背帶還牢靠,於是開始填裝,沒想到拉拉鍊時,附著的鉤子掉了,拉鍊是還能用,就很不好拉。奇的是,接連兩個都掉了。我心想,會有什麼麻煩嗎?但也不想想太多,就去睡了。

早上起來,又掉了一個。

結果你們猜,發生啥事?

這坪頂古圳親山步道聽說新舊有三層,上上下下,結果走第二層時,沒想到居然要過一條小溪,溪上大小石頭濕滑,居然就失足踩進水裡,連小腿褲管都濕了路還得繼續走,就這樣至少兩個小時。我正準備喝藥,這有的苦頭吃。
 
回程想,真是傻瓜,當時也可以先脫鞋襪再過。總之,完全忘了那三個脫落拉鍊鉤的警告。

許多年前,在家洗藥壺時,突然失手打破,翌日搭朋友便車在高速公路上出了狀況,好在人還平安。

有次應徵新人,當晚留她吃飯(當時我煮飯供餐),這小姐居然打破碗,都還沒開始試用;我心裡嘀咕:飯碗都打破了,這~

後來,同事說她不太合適,就沒用她。

某病患因仲介說詞不實,為新買之房打官司勞神。她說,當初要看房子時,家中水晶燈突然掉落~我一聽,忍不住說,這是多明顯的警告!
 
這種例子太多,一時想到這些,聊供談資。機者,玄祕之至也,不可言不可失,慎之慎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