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轉貼】明白病理,自我處置,讓流程走完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明白病理,自我處置,讓流程走完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最近脖子不知是扭到還是落枕還是寒痹,一轉頭就痛,刮痧後症狀大概減輕20%,感覺表層肌肉鬆了,深層的肌肉還是緊的,圍了圍巾睡了滿身汗,大概又鬆了10%
 
後來想起艾灸滲透的到深層,趕緊在脖子痛處施灸,灸完熟睡,隔日就好了。灸的時候,拿著剩餘火力的灸盒,幫小孩灸了一下明堂,隔天換了個情緒更穩定的小孩回來。真好。

前兩天去塔塔加工作,超級宇宙無敵爆冷,雖小心保暖。不過百密一疏,在小雨中走箭竹草叢時,水從腳踝滲進襪子,所以腳踝到腳掌中間有點濕掉。昨天回來整個腳是冰的,洗完澡也還是冰的。喝了杜仲茶吃了小丸,穿厚衣褲厚毛襪,腳還是冰的,累到直接昏迷。
 
今天剛剛泡完腳,腳終於熱起來了,泡水的地方整個紅腫癢(局部發蕁麻疹的感覺),而且泡完腳的水很臭(好有趣啊,感覺寒氣變成臭水了)。

現在呼吸時覺得喉嚨整個是冰的。人還沒有發汗,覺得很累,這幾天會繼續調養。應該可以自己處理,都知道狀況,目前也沒有大問題。

只是單純回報「泡完腳以後局部蕁麻疹」以及「水很臭」的狀況,覺得很有趣。

受夠這個莫名其妙的工作環境,也終於想開(體氣有提升,比較有勇氣反抗、追求自己的健康?XD

這禮拜偏頭痛很嚴重(從週一到現在沒停過,只是時好時壞),耳鳴耳朵悶住都持續,左耳(先前有擦過類固醇的地方)脫皮又開始變嚴重、變臭,胸悶很嚴重,不過我就都安心的放給它去了。就讓流程自然跑完吧。


李醫師按

臉友要我說明何以要減診?除了當初的環境因素〈爆紅非好事,能隱則隱〉豈知減診後的兩年,我經歷生命谷底的大低盪,家中接連出事,若非之前已減診,稍事休養,我應該很難通過考驗。過關之後,視野更開闊,中醫探索之路更清晰醒覺,在在是資糧。
 
基本上,在診間看診,以資教化,速度太慢;而我寫文章,讓大家知曉身體運作的原理與病理,心不怖畏,按理操作,進行自我療癒,如此可以影響全世界看得懂中文的人,效果更大。
 
我重點在衛教,這才是根本治癒之道。我花自己的時間、資源,拼命發文,無非想讓大家減少遭受無謂醫療的恫嚇與桎梏。長期看我文章的人應能理解。何況要當我的病人、能熬得下去,沒有幾分膽氣根本做不到。病人有他該負的責任,按照我的思考脈絡與節奏,第一本要出的書就是「病人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