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轉貼】水果,能吃嗎?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水果,能吃嗎?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老公的舅舅知道我被撞,熱心推薦斗南某密醫吃中藥,專治腦部血路瘀傷,粉有名氣。他女兒十幾年前發生車禍,也是吃密醫的藥改善。我實在是怕啊,這種密醫,我真的很怕,2005年神明早已指示,不要找非正統的醫師,但我並沒有聽。發生這麼多被醫壞的事,我不敢再盲從;只是他一定會追問,有沒有去買密醫的藥吃?還有他說,金錢薄荷可化瘀,金錢薄荷感覺不是我的藥,OK嗎?

A:不要亂吃,化瘀個頭!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不化瘀而化,這才高明。

Q:我想,要是沒先遇到你,可能會去試吧,現在安心吃你的藥,真的不敢亂吃啦。腰瘦了一圈,以前不能穿的褲子可穿囉,是不吃冰的效果喔?

A:體氣上來,積滯排除,該瘦的會瘦,該胖的也會胖。

Q:到底什麼水果可吃?芒果、蘋果、奇異果、香蕉、葡萄(流口水…)

A:看看就好,這是誡律,可以吃果乾、煮水果茶、入菜。

Q:太慢發問了,昨日被一顆香甜芒果誘惑??(自己貪吃啦)心想芒果應該不寒吧?(就也順勢把這當試吃水果記)晚上果真有戲,躺著睡到半夜,喉間有黏黏的東西吐出,原本3點半或4點即無睡意,但今晨感覺很累,分泌物也有黏黏的感覺。原本要問,水果煮過,還有酵素嗎?現也不必問了,願意把它當誡律,往後連試都不會想試了。
 
我以前即有痰黏感,吃了粉藥已改善。我都沒有乒乒乓乓的排寒反應,是身體虛的關係?

A:每個人過去走的路不同;虛,當然也是,排寒速度慢些。

Q:請問濕疹(濕氣重)是身體排水的腎代謝有問題嗎?過去亂吃藥,那時我在沙鹿吃藥約2個多月,最後眼腫臉腫,小腿水腫嚴重,也是從那時起,排便解不乾淨。今日有嘉義友人介紹某中醫,你認識嗎?

A:不認識,你還要周遊列國嗎?
 
水之代謝與心脾腎關聯最大,原因很複雜。

Q:已經沒興趣再到處遊玩,連我家老公都建議我別太好奇。你的藥我很受用,實在不可能換醫生(雖然很近,這點吸引我),但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A:觀照,心不外馳,雜念不生。



7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