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轉貼】明確清楚的豐裕設定,讓你輕省自在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明確清楚的豐裕設定,讓你輕省自在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一直想哭,卻找不到情緒的線頭。哭的當下,腦中一直出現莊子的帝之懸解,期待突然心被打開,筋骨關節的不適感在哭泣中頓時解除。
 
我覺得自己根本不需要這些食物、衣服;但是,我卻跟發瘋一樣地成為美食主義者、名牌服膺者。

一時興起翻出舊照片,看著大學以前的自己,我不斷對著照片哭,說著「對不起」。懂事後,我從不在拍照時笑,因為人生沒什麼可開心的。然而,大學畢業後的我,為了生存,阿諛諂媚,總在鏡頭前死命地不真誠笑著,我看著照片,就知道自己不開心,又再抬頭對著鏡子自問自答,說著懺悔及自我療癒的話。

大概跟母親不要我有關,我很早熟。從小不吃五辛,吃不進沾到內臟味的食物,拿到現殺的雞,感覺到溫度,便三不管地丟掉,直覺不能吃,那管挨一頓打。小時候的志願寫的是到修道院掃落葉;看到買給我的新衣服總會直念著「我夠了,很多,不用買了」;幼稚園每天放學時,總會看見一位出家師父,某天,我對著母親說:「他好好,只有一件衣服」。

我想重回兒時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丟掉我不需要的食物與衣服,還有面具與悲傷。
 
我能吃什麼讓自己更強壯自在呢?

A:你應該很多世都是修行人,但現世在紅塵行走,紅塵有紅塵的小確幸,是你的心無法打開,以致剝奪了對物質自在享用的能力。

這是地球的特質,有具體的物質,一些聲光形色。 

不想要那麼多物質、想過輕省些的想法我一直都有,但要正確設定:

我所擁有的,我用之外,希望能分享給真正喜歡它且受用的人。我有能力合理合宜地駕馭這些物質。
 
這是豐裕的設定,不然就會貧瘠,而且會不自覺地遭受各種掠奪,因為你一直把豐裕往外推。

Q:是設定「我所擁有的,我用之外,我希望能分享給真正喜歡它且受用的人。我有能力合理合宜地駕馭這些物質」~

是這個嗎?我不知道該如何設定?

A:我給的各種有形無形能量,會讓你看到自己、看清週遭,這都會讓你強壯。

對母親不必帶情緒,這是你需要去內觀學的。

親人是我們最無可逃脫的冤親債主,可你也毋須被綁架,只要冷靜對待。
 
不知如何設定?就如上設定,加上:
 
我能自主運用我所擁有的任何資源,不受任何人脅制,我拒絕任何非份的需索。

我可以自在過我想要的生活方式,不受任何人影響,不因任何人而改變。

Q:就唸一次嗎?

A: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再修正一下,有空就念念。
 
這是清楚明白的宣示,全宇宙會幫你達成。加油,永遠不要失去向上的動能。

19/Nov./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