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轉貼】有心修行者,絕不能長期吃西藥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有心修行者,絕不能長期吃西藥

文◎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說,最近身體的反應變得很細緻。
 
某晚覺得臀側有些痛,用無痕刮痧板輕刮,居然紅了一大片,沒想翌日就完全沒影蹤了;若依以往,肯定要瘀青個幾天才會消散。
 
前一天看電視時,女兒撲上來,就那一下子,她覺得左大腿外緣有些不舒服的感覺,拿起刮痧板刮著刮著,無意識中竟然刮到內側來,而且痛感持續到今天
 
我說,是的,遭撞擊的原發處,往往不是最終的痛處,因為撞擊隨氣散播,常會發在另一側。可喜的是,你的身體變得如此敏感,不只是寒溫,連痛覺、觸覺都跟著升級了。 

病人說,終於知道身體變得這麼敏銳的時候,吃了不對的食物,會有什麼反應!
 
婆婆一年難得做一次芋粿(糯米製品),忍不住吃了2塊,這兩個月也沒吃肉;早上起床,居然覺得雙膝與腳微重,全身不對勁,就是有沉重感。
 
還有,開冰箱取物,怎麼跟坐月子時一樣,很怕那種寒氣。
 
身體在整飭清理的過程中,五感逐漸敏銳,甚至連第六感也會被開發出來。這根本不足為奇,因為人淨化到某種程度,他天生原本具足的能力,自然會隨之顯化。

深層的陳傷會一層層浮出,然後消失,新傷就不會被吃進去,接著卡緊;它會立即反應,就像去除陳寒的人一樣,遇到溫差,就會打噴嚏、鼻塞、流清涕,這是人體自然排寒的機制,排完了,也就了無負擔。

真正健康的人,應該從外到內都是「鬆」的,身體運轉順暢,一有負荷,立即排空,沒有多餘的垃圾,致病因素因此能降到最低值。

身體感知敏銳是修行的基礎。人以肉體形式投身紅塵,歷事練情,旨在磨礪心的清明與澄靜。這個魂魄寄寓的肉身,如假包換就是修真(修行)的寶筏啊!這艘船如果馬力夠大夠強,當然能較快速地到達彼岸,否則,如果是艘破船,憑你身手再矯健,也是徒呼奈何。
 
所以修行的前提,必須強壯體魄,身體感知敏銳,心的細緻程度隨之提高,才有能力穿透層層蒙蔽的業習。

反觀西方醫學的一切治療,鮮少從根本上考量,痛了就吃止痛藥、血壓血脂血糖高了就降、見腫瘤就割,甚至連外傷都要冰敷,這一切完全指向壓抑身體的感知(強度最大的就是痛覺),務求其鈍化,毫無轉圜空間,僅達成假象的表面平衡,淪為一具受控制的肉體。

肉體受控制,心靈豈能自由呢?修行人能不能長期吃西藥,至此不言可喻!

by李璧如醫師 1/Oct./2012


參考:

戒斷西藥,從排寒氣下手(上)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6699840

戒斷西藥,從排寒氣下手(下)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6715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