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轉貼】我愛你~最棒的生日禮物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我愛你~最棒的生日禮物

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說,杜鵑來那天,吹風淋雨低燒,等不到回家的車,她都沒心慌,只在現場等待,面對一件事情。

可星期四那天,卻為了別人占用他們原定的開會時間而發飆,不知為何火就一直冒上來,連吵兩架

我說,這有兩種狀況,其一有可能你又受了寒,所以藉排情緒,也排出陰寒的積鬱。其次,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是你體氣上來,才敢作以前不敢做的事。
 
她說,除了颱風那天受寒,翌日到外面研習,冷氣從頭頂灌下,立刻就頭痛、心痛,好像七月在米國冷氣受凍,血壓飆到300那次當時怎麼都搞不定,回來保暖就好了。
 
以前我總是委曲求全,處處為人設想,別人有所要求,總是多方遷就。所以那天才堅持按原訂計畫進行,不想老是自己空等。這讓大家嚇了一跳,這不是大家習慣的「我」。

從前體氣低落時會想亂吃,現在學會正確對待身體的方式,也儘量影響周遭的人,除了班上的小朋友、辦公室同事、還有家長,透過我的分享,一點一點地改變,他們自己有所體會,自然願意去做。

體氣提升確實讓我更願意與人溝通,也比較能心平氣和處事,小朋友有些狀況,有人問,你為何不生氣?啊就醬子,看著它,去處理就好啦!

父母也是,我把一些常備藥放家裡,他們吃了不錯,就不會去吃西藥,還會跟我要。媽媽還跟我說,對不起,以前沒好好照顧你,讓你這麼早離家
 
然後她說,我愛你~~~
眼角閃著淚光,她說,這在以往根本是不可能的~

是的,看診一年多以來,你整個大翻轉,從非冷氣不歡變成根本遠離它;事事遷就變成敢於秀出自己;向來躲在陰暗中的「我」,不僅變得更健康緊實,也更勇於面對真相。

這一路走來,身心的淬煉極為辛苦,揭開那覆蓋的,迎接那未知的;記住,抓緊主導點,永遠不怕與眾不同。 
 
就在你生日的今天,我要說,你真的很棒,也謝謝你回饋的一切:且讓我們一起帶著成長的碩果,攀上光明頂!

4/Oct./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