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轉貼】排寒必須實踐,一堆質疑永遠到不了彼岸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必須實踐,
一堆質疑永遠到不了彼岸

李璧如 中醫師 



在粉絲專頁分享*排寒排成像豆腐,且聽信徒說分明
http://blog.udn.com/rubyskylark/71469661

我點進去看那些人分享?結果看到有人回應:我看了一些她的文章,都沒講到底怎麼排寒耶。
 
我忍不住回應:超過300萬字,請仔細反覆看。

隔一日對方回應:您的分享很好,救濟眾人,可是有如大海撈針,尤其對話式的貼文真的看到眼睛很累。生病又顧小孩只能每次看一些,無法像年輕時唸研究所那般盯著螢幕看好幾小時。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找到您整理的一整套排寒法?還是都是零散的出現在對話中嗎?目前看到有人喝薑湯、葱白粥,忌吃生冷,但有一套排寒程序嗎?還是想吃就吃而已?

這時,分享者回應:一切都需要時間~~~但最基本的概念還是要掌握住,就是忌吃冰冷寒涼、燒烤炸辣、濫清濫補。排寒需要時間,過程中會發生的狀況還得視每個人的身心狀態~~~~許多事,這都是過去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切勿超之過急才好(^_-)(^_-)
 
提問者又問:請問如何排寒呢?很多文章只看到排寒反應的分享,很少提到方法,看到腳泡薑水、不吹冷氣、葱白薑粥、薑母茶等等。忌吃生冷,還有吃李醫師開的藥,但好像沒有提到一天幾次、量多少、時間多久,都隨意嗎?自己試會不會變亂試反而不好,那沒看診也只能不知所措了。
 
一整套排寒法?一天幾次、量多少、時間多久我看到都不知要說什麼~
 
先回答分享者:@嘉淇:回答得很好,排寒那有標準答案?身體自己搞爛,當然要花更多時間力氣搞回來。台灣的教育就是專門製造一些要標準答案的學生。若要標準答案、還SOP、還觀望,那就慢慢等吧。
 
接著我回提問者:一天幾次、量多少、時間多久,都隨意嗎?自己試,會不會變亂試反而不好?
 
我問你,泡腳會泡死你嗎?(當然也有禁忌,網蒐即知)你問以及猶疑的時間,別人都不知排到那裡去了?那麼多回應、別人的經驗堆在那裏,你在害怕什麼?每個人的身體不同、糟蹋歷程也不同,自己去試啊。


李璧如醫師評釋

這套從臨床中實證的排寒理論,大家可從網路資料中,清楚看到它成長的痕跡。一切從遵守12字箴言(重點是戒水果)及戒西藥、保暖開始,只要從這裡開始,你就會看到身體的改變。

許多人就從這裡,從意識革命下箸,進行一連串的改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旦你開始了,那轉變就是成長的推手。
 
每個人、每個身體、每個靈魂,無始劫以來遭際不同,如何一體對待?有人吃一碗就撐著,有人吃五碗還不夠,請問如何SOP?說過幾百次,從遵守12字箴言開始,這幾個字、這個大重點,為何視而不見?!連這個都做不到,其他就別囉嗦,無非藉口、無非想討拍而已。
 
之前曾留言:超怕朋友給我介紹病人,當他懷著對一般醫師的期望時,他必定失望。而我這一堆理念,一時片刻如何塞給他?所以是要如何展開治療?治療的前提必須要有共識。而共識需要透過時間與堅韌陳舊心態的消融來磨合。
 
除非急診,那就廢話少說,直接行動。而我無法只做表淺的治療。

是說,沒深耕耙過文、沒切實踐履12字箴言者,是要如何當我的病人?

再說,這套排寒理論基本提示一種生活態度,是治未病的寶筏;給我看診不是重點,我那些病人以肉體投身臨床體證,然後讓我作成報告分享大眾,其實或多或少是有風險的
(看看這篇*眼睛排寒,半年重見天日,請看原PO底下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dr.li.clinic/posts/10202132169422611
),若非信徒,無人能承擔,若心生害怕去開刀,就徹底完了。

請先站在遠處,耐住性子,每日實踐、每日耙文,一段時間必有所得。千萬別毛躁,急著要做什麼、問什麼。安靜下來,覺知更清楚,自會明瞭該怎麼做。

27/Aug./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