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轉貼】尋甚麼寶? 抓誰的夢? 其背後的情資與商業陷阱!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尋甚麼寶? 抓誰的夢
其背後的情資與商業陷阱!

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週六從寧波東接停車場前往診間的路上,不少低頭族從身旁擦肩而過,低頭划手機儼然成為這個世代最直接的風景,早已不足為奇。

來到三樓的候診間,一片熱鬧喧囂,有孩子的奔跑聲,也有大人們的低語,利用等待看診時間,用手機耙文已是許多病患最直接的反應。可仔細一看,原來其中幾位正在玩流行的遊戲手遊 「寶可夢」真沒想到抓寶也抓到李醫師的建中堂來。
 
人類的孤獨反映在努力創建一個接近真實的虛擬實境,然而每接近真實一尺,卻也離虛假更近一丈,人們想藉由外在一切虛幻來填補自身的不足,到頭來也只是在無盡、無數、無量的空洞中反覆裝填,畢竟,當我們凝視深淵,深淵同時也在凝視著我們。
 
李醫師您提過「只有心中無限空虛的人,才會不斷地向外攀附抓取」。我們都經歷了太多潮流的更迭,而能夠經過歲月的淘洗而留存下來的智慧其實有限,或許古老的中醫就是其中的一項吧!
 
李醫師在最真實的診間,看最真實的人間悲喜苦樂,或許大台北地區「寶可夢」這款遊戲最有趣的「道場」,其中一處就在建中堂;而其中最特別的一隻神奇寶貝應該就是李醫師了,她的思考與文字,卻不是用任何一款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抓取或存檔就算擁有,只能用心與搭配實際的行動去共鳴與實踐,才能在這偌大的生命虛擬實境中更進一級,願我們都在中醫這瑰寶中,努力地尋找自我身心靈的療癒之夢。

2016 8-10 0:46


*寶可夢背後的情資與商業陷阱!

網路轉,請參考,自行判斷:

…… 寶可夢背後的研發團隊不是任天堂、不是Apple OS、也不是Google Android,而是與美國中情局(CIA)有密切關係的Niantic;創辦人John HankeCIA創投基金In-Q-Tel那收受龐大資金,運用美軍工複合體所研發的衛星監控技術,設計了這遊戲。

Jason bourne aaron deweyCIA又是什麼組織呢?看過「神鬼認證 5」的朋友,當然可立即明白,這是一個軍火商力捧,試圖藉矽谷新創企業打入全世界,制定全球大監控的組織。易言之,在美國軍工複合體的眼中,寶可夢並非遊戲,而是要顛覆「敵人」的資訊與心理戰平台,而此處的敵人,不但包括敵國,也包含「不受教」的人民。

NianticGoogle Map的原始設計團隊,在蒐集多年的全球衛星圖架構後,美軍工複合體發覺開個街景車,到處拍照頂多只能蒐集地球的骨架而已,隨便一個好醫師都會跟你說,只懂骨骼的醫師不是好醫師;還要透徹神經、肌肉、組織、細胞、血液乃至DNA,才能100%掌控人體。

Google團隊光街景就花了好幾十億美元,那要如何可以用既便宜,又方便的方式蒐集全球的精密結構與基礎建設的資料呢?

我想,John Hanke應該讀過《湯姆歷險記》,他或許在一次如廁時分靈光乍現,想說:「對齁!我可以叫那群白痴免費幫我拍啊!」,那群白痴就成了7月後,全球猶如行走殭屍的寶可夢迷,台灣則在6日入伍。
 
Tom-Sawyer 這些寶可屍們不但免費幫美情治單位蒐集情報,還要付錢買手機、繳電費、購買週邊產品,有償式的提供CIA情資,甚至被騙到抓怪地點買當地土產,當然這些店家早付了Niantic廣告費用,這不就是湯姆騙到的蘋果嗎?只是21世紀的Apple2萬多新台幣。
 
有了寶可屍的殷勤拍攝,CIA就能夠將全球的死角拼湊起來,未來美國的海豹部隊在各地如狙擊賓拉登般的「處決」可疑人士時,就毋需摸黑了。還可以將這些情資,大量販售給民間與政府團體獲利;畢竟,21世紀的戰爭打的是資訊戰,沒人跟你射雄三了。

更恐怖的是,精靈寶可夢Go遊戲的使用同意書中,明定寶可夢團隊可將手機持有人的email帳號、照片、網路蹤跡、使用習慣、常用檔案給「自由運用」。沒錯,根據多種說法,這個「自由運用」甚至包括用你的名、你的帳號、你的email寄信,還可更改你的照片,竄改你的檔案!天知道還可幹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