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轉貼】眼睛排寒,半年重見天日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眼睛排寒,半年重見天日

李璧如 中醫師 


座談會剛結束。先來簡單分享一個眼睛排寒的醫案。詳情請看日後整理。

某女,眼睛雷射,開過刀;長期種睫毛。很難出汗、便秘。其姐是信徒,由其帶來排寒。排就排,其姐識途老馬,催油門,火力全開,起初發燒38度,眼睛紅腫流淚,全身酸痛,咳嗽有痰,鼻水鼻塞,五天未排便,肛門疼痛,她覺得自己要死了。

豈知她的排寒壓力閥全在眼睛之後持續腫悶、紅腫、疼痛,甚至視矇、視物不清,整個臉腫脹。

幾天也罷了,過程近半年,鍵盤字看不見、手機看不見、公車號誌看不見、點餐看不見嚴重影響生活,幾近崩潰。

到眼科診所檢查,說快轉診大醫院,你快瞎了;到馬偕眼科檢查,被醫生罵了30幾分鐘,說要開兩次刀。角膜整個碎裂,很難恢復。她在醫院大哭半小時,覺得她要瞎了。


幸好沒手術,每夜打電話給姐姐,兩人重複:我要瞎了/你不會,這樣單調的對話,可以持續20幾分鐘,每天重複,差不多半年。

今年三月八日,她生日,弟弟說,若你瞎了,我送你導盲犬:姐姐說,我照顧你一輩子。她說,我要自己先埋起來
 
半年過去,視力恢復且更佳1.2,經痛改善、經血暢流;比起當初穿羽絨衣戴圍巾逼汗,腳都紅了,卻滴汗未見,現已能自然流汗。

一年多未見的病人說,李醫師,你怎麼蒼老這麼多,頭髮也白了?

看看這個醫案,你說我能不熬乾心血嗎?

阿彌陀佛,善哉~諸神護佑~

14/Aug./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