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轉貼】保暖就能保健康,醫生可以晾一旁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保暖就能保健康,醫生可以晾一旁

李璧如 中醫師 



病人說,整隻左臂膀痠麻痛

我說,睡覺吹冷氣是嗎?吹,倒也罷了,問題是你有穿長袖嗎?沒啊,穿細肩帶睡衣是嗎?那這個痠痛的結果,你該負責,不該病而病,這是你自己的事,不該來找我。以後這種狀況,我會直接讓你退掛。

明知故犯或既然來讓我診治,卻不去求知,不仔細耙文,不深入理解文章所示的病理,只知依循慣性,一有狀況就找醫生,你腦子廢了?當我是擦屁股的後援嗎?
 
醫生有很多種,如果你不是missionary理念型的病人,就請別隨便上門,尋這種醫師的開心。

明知不能而強行為之,吃了啥咚咚、做了啥出格的事,出了狀況,若經常耙文,自然心中有底,知道該怎麼收拾,何勞我費心?那直接衝過來的,不是明擺著來討罵的嗎?

許多病出在疏忽生活細節,只要保暖,自然不藥而癒,那裡需要看啥醫生?請看下面這則臉友的分享:

今年一月隆冬時,寶寶當時兩個多月,口中奶垢厚得不得了,每天清都清不完。後來加強保暖後,口腔從此清潔溜溜,,至今九個月幾乎沒再見過奶垢。這是意外發現,挺神奇的。
 
當時我加強保暖的方式為,頭戴兩層胎帽,腳穿兩層襪子,三層上衣兩層褲子,再加上24小時暖氣。現在夏天就是純棉薄長袖薄長褲加長襪,照顧的方式比阿嬤還要阿嬤 ! 但是我得到的好處就是寶寶囟屎自動消失不復發,口腔清潔無異味,不易脹氣好餵奶,餵完就睡不盧人。

李醫師按:幼嬰兒的許多症頭均可比照辦理。你既已清楚寒氣排放的原理,只要保暖就可輕易排寒,換來一個好帶的孩子,何樂而不為?

大人的許多疾症,尤其盛夏過後的諸多隱疾,許多亦與寒氣未及疏洩,以致冷熱失調有關。掌握大原則,從保暖開始,一層層解開,何愁症轉沉痾?
 
我一再為文提示的是,揭露病理的真相,進而讓你了解其轉歸,不再遇症驚惶怖畏。從不隨流俗寫浮面教人用藥之文,這是最可珍惜之處,若你無法從此高度來看待並理解我寫的諸多文章,卻儘做痴人行、發痴人語,那我也只能嘆口氣,人各有命,奈何~

願眾生安處當下,無諸疾苦。


21/Aug./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