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女生如何穿才能避免子宮受寒?

文章轉載自:康健雜誌~名家觀點



女生如何穿才能避免子宮受寒?

作者:李璧如(建中堂中醫診所醫師)


2016.08.24

俗諺說,愛水(美)不怕流鼻水。對年輕女生來說,這還真的是排寒大罩門。其實依的經驗,很多婦科、皮膚病問題,只要保暖,就能掌握七、八成痊癒的契機。

一對從歐洲回來的夫妻,說要我看看他們女兒的皮膚問題。我掠眼那穿著短褲、小可愛的青春期女兒,這還用看嗎!寒氣那麼重,衣服才穿不住,這肯定是怕熱一族。

回去好好泡腳發汗排寒,到能把衣服一件件穿上去的時候,皮膚病自然不藥而癒,幹嘛給我看?

基本觀念沒打通,只要好好看我的文章,照章執行就能見效的事,卻非要找醫師吃藥,我寫了幾百萬字,當真是寫辛酸的?

另一位不知被我念過幾遍的嚴重皮膚病病人,第一次是秋涼天穿著單薄的吊嘎ㄚ長裙,光著膀兒腿兒。我說,這能上得了捷運嗎?舊寒未淨,你當真不怕新寒又上身?找個老病人給她作衛教。下次來時搭件薄襯衫,其餘如舊。

前幾天我又發現她穿件長裙、涼鞋,光著腿兒在裙裡晃悠。我說,照你這樣穿,你那停了幾年的月經,如何能來?起碼得加件內搭褲,穿雙襪子保暖。

已經狀況百出還硬是要這樣穿!不知保暖,只會延遲排寒進度,屢勸不改,你自己看著辦。

她辯說,其實自己好轉很多,大家都看得到。同公司有位同事也是全身皮膚爛那種,卻還每天吃水果,參加很貴的排毒營……

可是,只要你保暖,就有機會多排些陳寒,為何還漫不經心地讓新寒有隙可趁?

造成排寒樞機不暢的原因百百種,殊不知最簡單的「保暖」,也是防病癒病之道。許多症頭根本是穿出來的毛病,穿得單薄,總在不自覺中承受幾分寒氣,久而久之,積寒成了形,毛病也就上了身。

女生如何穿才能避免子宮受寒?

1.少穿裙子,就算要穿也得穿內搭褲,總之不讓寒氣由下長驅直入。


2.不穿短褲、不露臍,肚子必定保持溫暖,甚至可用肚圍。

3.少穿涼鞋出入有冷氣的場所,儘可能穿襪子。長時間在冷房工作者,甚至可穿多層襪子保暖,腳暖就身暖,相當於一直處在泡腳狀態中。


4.頭部頸項儘可能保暖,在有冷氣的室內,不妨繫條頭巾、領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