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轉貼】關於殺童案—愛為何匱乏,須從源頭釐清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關於殺童案愛為何匱乏,須從源頭釐清

文◎李璧如 中醫師


2016-03-29

關於殺童案,有些病人向我表達他們的恐慌,我的答案如下:愛的匱乏、之所以無法自給自足,要從源頭釐清。
 
先看大天使拉斐爾分享的訊息:

一個人若無法從正常管道得到愛,必走旁道。這不單是宇宙法則,也是物理法則,跟寒氣鬱積成禍患,不也挺像?所有外象,無非自身投射,網路上那些藉此事件投射他們自身驚怖恐懼憤怒的訊息,大可跳過,那是他們內在的投影,不是我們的實象,有何好害怕?
 
穩定真實地活在當下,藉由了解釐清真相,管好自己再說吧!
 
另一篇親子教育專家王麗芳Antonia Wang分享的文章,仔細看一看,身為父母不可遁逃的責任。


孩子的問題一定要去找出原因處理,不是父母暴力壓下去也不是任由孩子暴力發展,說穿了,對於孩子行為問題的不處理,那麼跟那個殺人犯母親將嚎哭的孩子推到鑽地機旁假裝聽不到的母親又有什麼不同?
 
從我們做父母那一天開始,挑戰的就是一個『面對』的功課,孩子小時候不面對,長大了也要面對,四歲的孩子會打人,你們說長大就會好,孩子六歲了他用的方法是對母親摔玻璃杯,三十歲還是會打媽媽甚至殺人,因為他學到的就是用這種方法處理情緒。

當我們恐懼害怕自己孩子成為受害者,是不是也該思考孩子未來如何不成為加害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