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轉貼】排寒處治腎結石,不會復發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處治腎結石,不會復發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病人228那天清晨,排出至少1.5公分大、比花生米稍大的結石。
 
他說,前一天下午就開始腰痛難忍,還尿不太出來。倒垃圾時甚至遺尿,尿在褲子裡,一連換了四件,晚上開始尿血。他也不管,就去睡覺。沒想到早上被一股強大的驅力喚醒,上廁所時發現,好像有個東西一頓一頓地往下滑行,然後咚地,沖下馬桶,就是這顆結石~
 
他說,民國87年,左腎結石6公分大,只好開刀取出。幾年後又發現結石,這幾年吃中藥已消失,右腎一直還有結石,這次能排出來真是太好了。
 
這位病人大約2012年底開始來診,持續調理至今。初時濕熱極盛,怕熱,經常汗出津津,生冷水果那是很難禁的,總會偷吃些。
 
除了排寒,必須兼佐清熱化濕。看診至少一年後,舌苔終於稍退,惟獨舌右後方那塊,始終未淨換言之,下焦溼熱瘀在裡,怎麼這麼難處理呀!這次結石排出,舌苔也乾淨了。
 
病人很忙,也無法經常來診,兼之有了年紀,清、補、排寒手法,必須交叉運用。血壓問題後來穩定多了,只餘腰痛與尿難,時不時發作,處理一下也就順了。
 
這次排石,並未刻意用藥,是他體氣提升,水到渠成,自然發生的果。
 
據家人表示,之前只要氣溫稍高,就非吹冷氣不可。去年夏天住在鐵皮屋裡,居然可以不吹冷氣。更奇的是,以前冬天不怕冷,衣著單薄的人,今年冬天竟需要穿衛生衣褲了當然早已不吃生冷了。
 
身體搞壞不是一兩天造成,要復舊沒花幾年功夫,那有甜果子吃?將近暮年(67歲),看來比同齡者年輕甚多,至少已恢復八成運轉能力,只要不要太離譜,照此路數前進,應該可以安享晚年。

25/Mar./2016



  第一張照片是2016-3-04 12:13傳來的。




 第二張前天拍的。所以兩張有色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