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轉貼】辦學搞花招,家長要有種拒絕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辦學搞花招,家長要有種拒絕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Q:今天安安學校拍畢業照,可能換裝時受寒,回家時給了一杯杜仲茶,但晚餐吃沒幾口就說吃不下,胃不舒服,給了十幾顆小丸,不到十分鐘狂嘔吐。除了吐出晚餐和藥,還連嘔了許多痰塊,我讓她先休息一下泡腳,頭狂冒汗,但身體只有微汗,接著又給小丸十顆,不到十分鐘又狂嘔,吐出來的痰塊都快一碗了,接連又吐了兩次。
 
她現在胃脹氣,很不舒服,但吃藥就吐,是讓她吐完就好嗎?她說嘔得好難受,但痰塊量多到一碗以上。(20:56

A:吐完就好,熱敷,斷食水,感冒藥小丸乾吃。(22:26

Q:我剛把丸蒸軟拌感冒藥給她吃,還好沒再吐。但肚子脹氣好嚴重,我邊揉她邊喊痛。整個上腹全是脹氣。(22:28

A:一堆氣,熱敷,吐完就好。(22:29

Q:聽她說今天拍畢業照,換造型上衣全脫光,換短袖,我聽了久覺得不妙,吐的痰塊都可以收集成一個湯碗了。
 
現在睡得比較安穩,我再幫她熱敷,謝謝醫師。(22:31

A:幹嘛拍啊?以後不要參加。這些賺錢花頭,教育不是這樣辦的。名堂一堆,沒有中心主旨。(22:32

Q:對啊,爸爸聽了也好生氣。學校統一拍,我想明天小朋友應該一堆病號。
 
等到弟弟我就不參加,除非讓我隨身跟在旁邊看。

最近幼兒園都在拍畢業照,天氣變來變去,想到就嚇人。(22:33

A:拍畢業照,難道不花錢嗎?不會自己拍?(22:35

Q:買畢業冊,聽說要花幾千元不等。應該是抓準父母孩子想留念的心理,而且還有分室內拍、戶外拍,噱頭多,唉!(22:39

A:幾千元?不用花這個錢,把家長當冤大頭。錢要花在刀口上,不如吃營養些更實在。去年萬聖節耶誕節,不是也拍啥東東嗎?

Q:有啊!萬聖節踩街。(22:41

A:這都是花頭,學校到底在形塑什麼氛圍?該教給孩子這種表象虛華嗎?但身為家長,至少要有能耐分辨,堅持正道。(2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