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轉貼】雞眼還是跟寒氣有關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雞眼還是跟寒氣有關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患者心得分享)



先生為了消除足趾上走路磨擦疼痛的雞眼,2/13開始每天15顆小丸及藥粉。

一直到3/9發現他在咳嗽,3/10開始喉嚨痛、3/11兩條腿發酸,全身無力,行尸走肉地去上班
 
晚上回家泡腳後滿身大汗,洗完澡全身包得只剩眼睛看電視,全身發冷,說是從身體裡面冷出來。再給他泡一次腳,加抱熱水袋,他泡到睡著,這時不冷了。我量體溫是40度,燒起來我便趕他上床去睡。
 
隔天一早起來滿身大汗,腿也不酸了,整個人精神恢復七成。
 
他以前總愛吃冰、吃沙拉、生魚片,這幾年受我影響有稍稍節制,開始在家一定穿襪子+室內拖鞋,今年冬天睡覺開始圍圍巾、戴帽子。這次他說長雞眼,我問李醫師能否治雞眼?李醫師說,能!這次排寒讓他真實體會到寒氣的存在!
 
今天聊到,他以前總愛說,不管什麼症狀,李醫師都會說是寒氣,感覺有點不信邪的口吻。這次自己排寒,我說,長雞眼的原因啊就是寒氣,哈哈哈X D


2016-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