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轉貼】排寒過程請小心用藥,以免無謂干擾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排寒過程請小心用藥,以免無謂干擾 

文◎李璧如 中醫師 

 

*排寒實錄:排寒過程請小心用藥,以免無謂干擾
  

反覆閱讀李醫師文章慢慢成長,持續看到更多我所能學習的,那些對自我的懷疑,也多半會找到答案,特此謝謝妳的用心,陪伴我走過許多漫漫長夜,也為我多年來到處求助無門的問題尋到一個生命的出口,並支持著廣大的群眾。

  

跟著李醫師文章學習了許多,今年7月中下小女(1y8m)發燒,我跟著文章煮葱白薑粥,外出都自行準備保溫水壺,時常喝熱薑茶等,洗澡也泡薑澡,如此反覆燒了快3(39度上下)

  

然後開始流鼻涕、身體發疹,時而淡淡紅疹好了又換略微浮腫的粉紅幾乎成片狀的疹子,發在後背和前胸部分,家人看了擔心,要我帶去看西醫。我雖不願意,但也為交差了事,回來我也沒有給她吃西藥,她就自己再次好了,連同出生時的蒙古斑也去了大半,皮膚也漸好轉。

  

期間我跟著她一起吃喝泡腳,身體馬上變得很怕吹到風(以前小孩就像李醫師說的那種寒到爆的孩子,睡覺後頸部多汗,兩眼中間有青筋),睡覺現在連冷氣開27度我都受不了,吹電扇骨頭就很不舒服,開始穿襪子、室內鞋了。

 

我們就這樣慢慢摸索,找回自己身體的連結及平衡,小孩雖帶著鼻涕但體力還是超好;而我則是瘋狂的流鼻水,一點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就是擦擦鼻涕,上了幾次特別的廁所。有一次是好多好多的泡沫,好像我身體裡的鼻涕和痰都清了出來,覺得特別輕鬆。

  

後來在家附近找中醫問診,醫生說孩子是身體太燥熱了,要我多給她吃瓜類、水果也行,疹子多就洗澡,溫涼水都可以...。我真的疑惑,問了一些問題,最後醫生告訴我,反正吃中藥不會傷身體~

  

回家後,我們倆吃過藥去睡午覺,醒來時她哭著說頭不舒服,而就這麼一包藥她的鼻涕就完全消失了。而我則是到了晚上吃第二包藥時才出現頭痛、鼻水轉黏稠鼻涕。第二天回電給醫生詢問,得到回覆要我再試試看,也許沒吃藥情況也是一樣。

  

就這樣我們連續吃了約34天的中藥,我的感覺身體有種悶悶的黏稠感加上醫生囑咐我們別泡薑澡喝薑湯…,我也不知怎麼做,就只是維持基本清淡飲食~過了約兩星期,我還是有鼻涕。藥沒了,有天沒注意喝了一口微冰的牛奶,來不及吞下去,就馬上肚子好冷,午覺起來就開始咳嗽,越咳越嚴重,加上鼻涕黏稠倒流,目前咳了第五天,尤其夜咳到無法成眠。回婆家休息在附近又找了間中醫看,吃了兩天的藥,第一晚咳嗽到去吐了一些,第二晚咳嗽中間還穿插打嗝放屁快要吐等狀況。

  

目前還在觀察中(家人看我第一晚咳到不行,馬上要我去看多厲害多厲害的西醫,拿了好多藥回來。還不斷叮囑我要照x光、打針等快點好~回來盯著我,看我吃藥,我真的是偷偷吃中藥,掉包西藥) 814 6:09

  

因為產後持續哺餵母乳18個月,近兩個月離乳月事才來~體氣很虛弱,昨天第三晚終於可以入睡,現在流汗很舒服,一離開被子,膝蓋就冷得受不了 ,蓋了四層腳還是冷 (調整增減) ,腳底和頭的某些部位一直有氣源源不絕地湧出,本來手足指頭還會寒冷,現在就讓氣一直跑。

  

雖然現在吹到一點點風都會覺得冷,沒開電扇,沒蓋到被子的地方都不行,打字的手也會微冷。從頭頂到腳都在冒汗,好舒服。感謝公婆陪伴孩子,難得昨夜可以入眠了,沖完澡再來出個汗,好舒服。(81511:07

  

天啊,我睡了這麼久,有一度感到身體有氣在排出,然後接著感到腰酸,身體肌肉沒力氣。到現在還在冒汗,但不覺得冷了,聽到孩子和阿公對話的聲音,才起床。(815 17:46

  

手掌腳掌有針刺和熱及微麻感,延伸到小腿,背酸,轉趴身,讓腳掌手掌自然朝上,左手及兩腳底自然湧出,右手則由肩膀和右臉頰及額頭右側出。趴一會,脊椎寒涼直沖後腦及耳朵,在後頸部聚集散去。身體有些部位抽痛一陣,額頭冒悶汗,腳底的麻刺感還在找地方出來。(815 18:58

  

後續至今咳嗽症狀已好轉,前幾天左後方臼齒痛出現鬆動感,現在已穩固許多。身體感官連對空氣都變得敏感,孩子回婆家時吃的水果,現在正藉由身體表象的疹子,開始在排。(08/20 05:18

 

◎李醫師按:
 

1.只要未經壓抑,人體皆有自我排寒能力,這是自然現象。若用物理方式或服藥,只是提供能量,加快排寒速度,並非一定非得經歷這些手法,才能排寒。

 

2.排寒時自然會經歷不適,有違正常態的類病癥,請勿用現代醫學的思維對治,一味壓制,只求快快解消這個類病癥反應,這樣一來反而硬生生斲斷身體自然運轉的節奏,徒留後遺症。身體自然排解需要時間,我們只需給予支持,靜待時間流逝,經過最難熬的階段,最終它會來到該到的所在。

 

該省視的是你自己(父母)那慌亂無所主的內心,導致肉體運作的脫序。

 

3.在身體排解的運轉過程中,請勿隨意用藥,無論中西醫,一般皆以解除現症痛苦為主,貿然應診,只是徒增干擾。

 

4.燒到最高點、痛到最高點、咳到最難熬時,通常就是即將翻轉之時,下一秒鐘,可能就一片風和日麗。這時需要的是信念,堅信到底的信念。

 

5.當然,這有但書,如果不是長期按部就班按照12字箴言過日子、注意生活微細常規,濫藥成癮症者,身體嚴重淤塞者,重症病患者,沒有具體清楚這一套理念,你當然沒本事這樣搞,如果輕率效颦,這叫惡搞。
 

6/Dec./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