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轉貼】人各有命,勸不得不必惱


文章轉載自:李璧如醫師的FB

 

【轉貼】人各有命,勸不得不必惱 

文◎李璧如 中醫師

 

*人各有命,勸不得不必惱
 

Q:我媽媽後來打干擾素了,之前北上讓您看診,幾次舟車勞頓後,就有預感她會中途放棄。果然在其他西醫派家人(我姐姐)、親友的勸說下,她才去打(其實很久以前醫生就想讓她打,她自己不太想,本來可躲過,但終究還是因為病痛而接受了)
 

目前既成的結果無法改變,就只能讓她少受點苦痛。
 

請教,昨天與她通話時,提到那醫生除了一般開藥外,還囑咐她如果發燒要吃普拿疼。我請她儘量不要吃,改吃葱薑粥。但又想,葱薑粥退燒是不是適用在感冒發燒,而不是這種西藥導致的發燒呢?
 

A:可以試試看,最好讓身體自然運轉。 看病,這也要緣分。
 

Q:嗯,之前她每天早上都喝生的馬鈴薯打養生果汁,給您看診時,還是繼續喝,勸都勸不聽。

昨天請她發燒時,不要吃普拿疼;她說,那改吃黃連??
 

A@^@什麼都不吃,都比吃普拿疼好。
 

Q:如我所料...當下有勸阻了。
 

◎李醫師按:
 

這種病人分明是來亂的~真的拜託,別來尋開心。人各有命,勸不得也不用煩惱,有人死了都還會還魂,時間還沒到,隨便亂搞都不會走。
 

只是說,走也要好走,體氣足才能好走,這不僅是身命,也要慧命配合,那就看著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